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假让拉夫三世再获生机 老将不畏年龄自信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1:47  新浪体育
拉夫三世拉夫三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强鹿精英赛之前,拉夫三世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美国公开赛。两周的休息时间看上去让拉夫三世受益。伊-利诺斯时间星期四,他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只落后领先者1杆。

  在休假的那段时间之中,拉夫三世带着儿子参加了美国青少年锦标赛的选拔赛,看着女儿骑马,而他自己也驾驶着摩托车在北卡州驰骋,另外有5个上午连续划船。基本上,这期间他只打了几轮高尔夫。可是这段休息让拉夫三世充好了电,一回来就开始发威。星期四,他抓到7只小鸟,没有吞1个柏忌,位于并列第二位。

  “很多年前,父亲告诉我:当你的精神状态很清新的时候,你的身体也会强壮起来。有一段时间,我每天都训练,没日没夜。爸爸看了对我说:‘如果你休息一个星期,你不会忘记如何打高尔夫的。’”拉夫三世说,“那告诉我:我是可以休息一段时间的。我必须要刻苦训练,可是有时候我也可以休息一段时间,远离它。

  “我想保持清新的状态,强壮的体魄是重要的。我们看见过许多顶尖的球手,从诺曼到老虎,他们也是这样。如果他们的竞技状态好,感觉舒服,他们的自信心也会加强。”

  过去5场比赛3次进入前16名,拉夫三世目前的自信心的确很充足。“我仍旧觉得我能取胜。”今年早些时候满47岁的拉夫三世说,“我不考虑年龄因素,我仍旧想看一看自己到底能多好,是否我可以回到以前的水平上,是否我的冠军数能超过20个。”

  拉夫三世最后一个胜利是在2008年取得的,可以肯定过去一段时间他有机会。光去年,他便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球员锦标赛获得并列第四名,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

  以上这三场比赛,拉夫三世某一刻都进入了冠军争夺圈。“我见到尼克劳斯在46岁那一年取胜。我也看到肯尼-佩利和方克,维杰-辛格等人在满了40岁之后仍旧能打出不错的战绩。”拉夫三世说,“我觉得这不是我退役的时候。我什么事情都不会懈怠,尤其在高尔夫上更不会懈怠。”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强鹿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