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高协不会改变布置理念 奥林匹克不会报复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虽然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场地国会乡村俱乐部相对容易,麦克罗伊最终打破了111年来的杆数纪录,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仍然觉得没有必要一反常态地将明年的举办场地奥林匹克俱乐部搞得很难,报复参赛球手。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坐在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的会馆之中,他脑海中浮现出刚刚在2,431英里之外,华盛顿郊区举行的那一届历史性美国公开赛来。

  虽然身处美国公开赛明年的举办场地之中,迈克-戴维斯仍想澄清一件事情:无论是什么原因,麦克罗伊在国会乡村打出了创纪录的低于标准杆16杆,都不会改变他布置场地的理念。

  “一点都不会改变。” 迈克-戴维斯在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说,“我想大家已经充分了解是大自然导致今年比赛变容易的。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是报复,报复只能让好球得不到奖励。”

  可以肯定,麦克罗伊的所有好球全部都得到了奖励,最终他打出了美国公开赛111年以来的最低杆数,以8杆优势横扫整个阵容取得胜利。

  “我们努力将高尔夫球场布置得艰难一些,可是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布置得很公平,这样才可以在特定的一周发现最出色的球手。” 迈克-戴维斯说,“对于我们这些在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人来说,十分明显,麦克罗伊是那一周最出色的选手。无论那是历史上最容易,又或者最艰难的布局,那一周他肯定都会力压群雄夺冠。”

  迈克-戴维斯表示,一系列不受他控制的事情导致国会乡村非常柔软,旗杆位置十分容易接近。另外则是美国公开赛举行两周之前的热浪,它抑制了长草的生长。“稍微长的长草,我们有两个半星期没有修剪。” 迈克-戴维斯说,“这是闻所未闻的。”

  第二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是连续两夜的雨水,这让果岭相当柔软,非常容易停球。迈克-戴维斯指出果岭下边安放的排灌系统不到两年时间,而且是在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敦促下才安放的,它们并不能够让果岭变硬。这一系统的功能是让最底层的沙砾层可以及时将水排走,不让果岭表面有积水,就像2009年的贝斯佩奇黑色球场那样。

  “那些优秀的球手,他们确切知道自己能击多远,这让他们觉得打起来更容易了。” 迈克-戴维斯说,“这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谈论快速和坚硬比赛条件的原因。它是小球触地那一刻的影响因素。”

  比赛变容易让迈克-戴维斯坐到了风口浪尖上,因为人们很容易把美国公开赛同美巡赛常规赛联系起来,因为两者都是小鸟满天飞。而在人们传统的印象中,美国公开赛应该很难,不会出现那么多小鸟。

  迈克-戴维斯从2006年开始成为美国公开赛场地布置的领头人,他引入了渐进式长草概念,也就是距离球道越近,长草越短,距离球道越远,长草越深。这一点曾经得到普遍的好评。可是经历容易的一周之后,他却遭受到很多批评。“我读这些东西,基本上是左耳进,右耳出。” 迈克-戴维斯说,“绝大多数批评的人都不知道事实的真相,这一点没有让我感到困扰。只有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我们才会感到困扰。”

  46岁的迈克-戴维斯来自宾夕法尼亚州钱伯斯堡,今年早些时候他接掌了执行总监一职。谈到今年的比赛,他想起了2010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前年,麦克道尔在圆石滩有点摩擦的战斗中取得了胜利。“果岭太坚硬了。” 迈克-戴维斯说,“那是我的错误。非常好的球却没有得到奖励。”

  当谈到那些出现偏差的美国公开赛场地时,迈克-戴维斯听上去很痛苦,可是谈到国会乡村的时候,他却显得非常骄傲。“我们所做的各届比赛,没有一届没有错误的。” 迈克-戴维斯说,“今年在国会乡村所出现的错误与我参与的另外22届美国公开赛相比要少很多。我觉得人们应该客观看待这个问题。”

  (小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