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特尼向正确方向迈进 教练哈蒙除了鼓励不多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尼克-沃特尼在AT&T全美锦标赛上的表现说明他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关于这一点,教练布奇-哈蒙看得很明白。这是他对弟子没有更多言语的原因。

  在进入AT&T全美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尼克-沃特尼与挥杆教练布奇-哈蒙有过一番交流。他们俩都没有太多话说。只是一段很短的手机短信。

  “布奇总是说:他有一个优点,当没有什么可说的时候他什么也不会说。”尼克-沃特尼说,“因此他只是对我说:‘继续做你现在做的事情,今天我们再来聊一聊。’”事实上,星期天他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尼克-沃特尼带着扎实的球技,以及今年早些时候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胜利中学习到经验,最终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2杆打败崔京周,赢得今年第二个胜利。因为这个胜利,尼克-沃特尼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0位,美巡赛奖金排名和联邦杯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一位。

  “这非常特别。”尼克-沃特尼谈到自己的世界排名时说,“今年开始的时候,这是我的目标之一,我要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真的很酷。可是与此同时,我不能因此停下来休息。我的确非常开心,但是我觉得我仍旧有工作要做。”

  尽管已经知道结果,布奇-哈蒙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仍看了AT&T全美锦标赛的录像。他把尼克-沃特尼视为自己的亲身儿子,当3月份尼克-沃特尼在多拉赢得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的时候,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而在星期天听到尼克-沃特尼对他短信的评语时,布奇-哈蒙哈哈大笑起来。“当他打得好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放手让他一个人去做。”哈蒙说,“我从父亲那里了解到这一点。‘如果没有坏,就不要去修。’他离坏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多拉的胜利给了他相当多自信。那是一个精英级别的阵容。他已经从以前的失误中得到了教训。”

  多拉只是一场胜利,可是尼克-沃特尼夺冠的方式,让他不止收获自信。因为去年夏天,他在呼啸峡出现了罕见的崩溃。进入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尼克-沃特尼带着3杆优势,可是星期天他却打出了81杆。

  在多拉,尼克-沃特尼似乎又在朝这条老路上前进。星期六进入最后一洞的时候,尼克-沃特尼并列领先,结果他开球出现左曲,落入到第18洞的水障碍之中。接下来,星期天最后一轮,尼克-沃特尼来到最后一洞的时候领先一杆,又一次面对这胆战心惊的开球。这一次面对压力,他没有手软,开球稳稳当当地落到球道中央,接下来他朝着旗杆直接进攻,最终收获了一只小鸟,取得了胜利。

  “我想最后一洞那个漂亮的开球意义重大。”尼克-沃特尼说,“今天我从那一杆上吸取了养分,虽然紧张,以前压力下的击球就给我留下了积极回忆。”

  尼克-沃特尼星期天的主要压力来自果岭之上,他拿下了许多长推,没有吞一个柏忌,这最终帮助他打败瑞奇-福勒、杰夫-奥文顿,当然最后还有崔京周。“我超级高兴。”尼克-沃特尼说,“崔京周打得相当棒,他不断前进,前进,这让胜利的回报更为巨大。”

  很显然,尼克-沃特尼接下来的一步是大满贯赛。今年,大满贯赛是他唯一挣扎的地方。在美国大师赛上,他没有一轮交出红字,最终落后冠军18杆。美国公开赛,他情况更糟糕,甚至遭遇淘汰。下个星期,英国公开赛马上便要举行,是不是该给布奇-哈蒙打电话了呢?并不是如此。

  “美国公开赛之后,最好的事情是,他回归到了原来的自我。”布奇-哈蒙说,“我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我告诉他:‘你不能再这样了。结束了,你需要向前看。你知道你其实打得很好,你要向前看。’而他真的做到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沃特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