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空白正一点点被填补 麦克罗伊成为高尔夫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麦克罗伊正在填补伍兹留下的空白,他已然成为高尔夫的新宠。他出现在了以前伍兹出现的所有地方。当然,麦克罗伊最终能不能替代伍兹还是一个问号。然而十分明显,如果伍兹继续像现在这样在江湖上引退,他的地位将受到极大的威胁。

  星期二,麦克罗伊来到温布尔登,在练习赛前见了安迪-默里(Andy Murray)和约翰-麦肯罗(John McEnroe),之后到更衣室中与费德勒和纳达尔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麦克罗伊放到了推特网上。要知道不久之前,费德勒才到多拉和迪拜的赛事中看过伍兹如何打球。

  麦克罗伊现在已经成为高尔夫的祝酒词,尽管其他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也都只有二十几岁,却在他的光环之下完全被忽略了。的确,关键不在于22岁北爱尔兰人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而在于他是如何取得胜利的。麦克罗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他的领先优势从3杆增加到6杆,再到8杆。这个过程中,他以4杆优势打破赛事的最低杆数纪录,最终取得了自2000年伍兹以来,最大的大满贯赛胜利。

  下个月的英国公开赛谁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毫无疑问,那个人是麦克罗伊。突然之间,伍兹是否能追上尼克劳斯的问题,变成了麦克罗伊是否能追上尼克劳斯。别介意麦克罗伊还要赢17场大满贯赛才能追上金熊,而伍兹只差4场了。现在,麦克罗伊是人们仰慕的未来,与之相对,伍兹不仅18个月不夺冠,而且下一场比赛在哪里还不得而知。

  这一切足以激励伍兹加速康复过程,让左膝盖和左跟腱早一点好起来,重新回到比赛中来。可是伍兹显然不着急。

  “这会成为动力吗?绝对不。”伍兹星期二在AT&T全美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的动力是回到我以前的道路上,回到我以前感觉好,打的也好的状态上,因为我有好几年都感觉不好了。我相当期待那样一个状态。”

  毫无疑问,麦克罗伊在国会乡村取得的成就,以及这个孩子所拥有的潜能给伍兹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年前,当有人问伍兹麦克罗伊是否能成为世界第一时,他已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麦克罗伊拥有那种气度。他拥有成为世界顶尖选手需要具备的所有元素。这一点毫无疑问。”伍兹2009年3月在多拉说,“现在只是时间和经验的问题。实际上,现在他已经在大型的比赛中积累经验了。我的意思说,上帝呀,他只有19岁。给他一点时间,我确信他一定会出头的。”

  现在就说麦克罗伊已经出头了可能为时尚早,尽管在他周围的轰动已经暗示他正在出人头地。即便麦克罗伊没有出头,现在的时机对他来说也不能更好了,或者说对于伍兹来讲,不能更糟了。

  伍兹远离比赛的时间越长,某个人填补他空白的难度越小。现在,这个空白正在被麦克罗伊填补。在这个过程中,他还得到了欧洲朋友的帮忙。

  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卢克-唐纳德被伍兹洗刷,然而现在他成为了新科世界第一。另外一个坐上世界第一的选手是马丁-凯梅尔。除了去年以25岁的低龄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外,马丁-凯梅尔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实现了8杆大胜。阿布扎比锦标赛汇聚了欧巡赛全年最强大的阵容之一,可是德国人却像伍兹以前那样,轻松摧毁了竞赛。

  伍兹仍旧是众目关注的焦点。星期二在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Aronimink Golf Club),这一点十分明显。当地的一家电视台的记者甚至通过直播宣布伍兹进入了媒体室。事实上,新闻发布会因为美国高尔夫频道要直播的关系还推迟了45秒。他长久的缺席让他重新复出更受关注。

  现在,唯一的疑问在于伍兹到底什么时候会出来比赛。“现在人们对他的想念程度不如早前。”贾斯汀-罗斯说,“我想主要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他不打比赛了。到现在差不多有两年时间了。与此同时,这里有别的非常好的故事脉络。其他选手有许多机会扬名,球迷有许多原因认识别的球手。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不得不寻找新的宠儿。”

  的确,伍兹给别人制造了许多机会。在性丑闻爆发之前的五年时间中,伍兹赢得了31场比赛。他产出最低的一年是2008年。当时他因为膝盖手术休息了半年时间。那一年,他参加了6场美巡赛,结果赢得了4次,包括美国公开赛的第14个大满贯赛头衔。

  可是过去两年,他都没有取胜,事实上,他打的次数也不多,另外别的选手没有一个人能在一年之内赢得4场及以上。这是为什么,过去五场大满贯赛的冠军全是大满贯赛新面孔的原因。

  与此同时,伍兹听到有人说他是“过去时”的时候,感觉很好笑。“我35岁,不是65岁。”他说,“在我前边还有许多年呢。高尔夫不像别的运动。汤姆-沃森怎样,59岁的时候他不是差一点赢了吗?我们可以打很长一段时间。”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