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公开赛西蒙尼斯争卫冕没年龄障碍 梁文冲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47岁的西班牙高尔夫名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本周将重返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Le Golf National),力争在欧巡赛-法国公开赛上卫冕成功,证明“高龄”并不是夺冠的障碍。拥有1个欧巡赛桂冠的中国名将梁文冲则将首度角逐这场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

  一年之前,46岁的西蒙尼斯在法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的最后一个洞击球落水,浪费了两杆的领先优势,不得不进入到三人角逐的延长赛。不过在延长赛上,西蒙尼斯击败了同胞亚历杭德罗-卡尼扎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成为法国公开赛历史上夺冠年龄最大的冠军。一年之后重返非常熟悉的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47岁的西蒙尼斯对自己在这里卫冕成功而拿下第19个欧巡赛冠军感到很自信。

  “我依旧不知道在那个最后一洞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西蒙尼斯回忆道,“我在那里打出了很漂亮的开球,但也许我觉得第二杆用8号铁击球时有压力,不过我们是人,我犯了一个错误,至少我还有机会,我接受那样的错误。”他在去年单个赛季里总共赢得了3个欧巡赛冠军,仅次于上赛季赢得4场欧巡赛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

  西蒙尼斯补充说:“去年拿下那场比赛冠军很重要,因为这帮助我进入了莱德杯队伍。这项赛事有伟大的历史,奖杯上刻有我的名字,我觉得非常荣幸,而且我还想要在那里再赢一次。我目前的球技离非常出色的水平并不遥远,有时候你只需要一个好的突破,我最近没有碰到那么多的突破口,也许那会在法国改观。”

  创建于1906年的法国公开赛是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今年法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300万欧元,而比赛球场则是今年被选为2018年莱德杯的举办地——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在最近十年的法国公开赛冠军当中,8人本周重返这里参赛,他们包括了西蒙尼斯、世界第四及2009年法国公开赛冠军凯梅尔、刚刚赢得BMW国际公开赛及2008年法国公开赛冠军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英格兰人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2007年赛事冠军)、法国本土英雄吉恩-弗兰考斯-莱米赛(Jean-Francois Remesy,2004与2005年双料赛事冠军)、英格兰人菲利普-戈尔丁(Philip Golding,2003年)、马科姆-麦肯兹(Malcolm Mackenzie,2002年)、上周度过了48岁生日的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2000年)。

  另外,意大利的莫里纳利兄弟、18岁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两届亚巡赛奖金王米哈辛、上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卢乘烈等名将都会参加今年的法国公开赛。来自美国的长打好手、左撇子名将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则第一次在欧洲角逐非大满贯赛的比赛。

  32岁的中国名将梁文冲也将第一次亮相法国公开赛,角逐自己今年的第5场欧巡赛。他上周在BMW国际公开赛上被淘汰出局,那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无缘欧巡赛的决赛。目前,梁文冲在迪拜竞赛(欧巡赛奖金榜)上以37,078欧元的奖金位居第191位。他在2007年新加坡大师赛实现了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不过梁文冲今年在欧巡赛的最佳成绩是百龄坛冠军杯的第27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