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佳韵转职业以来首次红字 曹妃甸挑战赛争取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8:44  新浪体育
黎佳韵黎佳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高尔夫国家队队长黎佳韵在抓到4只小鸟的情况下,星期四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有望在“中冶时代置业杯”曹妃甸湿地挑战赛创造转职业以来的最佳成绩。

  这次黎佳韵到唐山来比赛相当辛苦,因为之前她和张玉阳参加了铁岭的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当她们赶到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时候已经是星期二临晨3点了。她们没怎么休息便要起床练习,因为曹妃甸湿地挑战赛星期三便要开始。在这种情况下,黎佳韵第一轮用了33推,只打出了75杆。

  今天情况发生了变化。她抓到了4只小鸟,打出了转职业以来的第一个红字: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而两轮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仅仅落后两位领先者3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事实上,黎佳韵完全可以打出更好成绩,因为第一洞的那个柏忌完全可以避免。那个洞,她因为算错了码数没有上果岭。“那个地方我看错了标记,结果少算了20码。”黎佳韵说,“当我击球出去之后才发现出了问题,因为我距离果岭还有20码。”

  这之后,黎佳韵在球童国家队教练张颉的帮助下,第三洞拿下9英尺小鸟,第九洞拿下6英尺小鸟,第12洞拿下12英尺小鸟。应该说这些都是比较常规的小鸟。第17洞三杆洞的小鸟不一样。黎佳韵在这个球洞用3号木开球,因为风的影响,小球被吹到了左边沙坑边缘的草坪上。那个地方不好站位,而且草坪上还有一堆沙。没有想到黎佳韵却在那个地方将球直接切入了洞中。“我并没有看到小球进洞。那个洞,袁教练(同组白云雁的球童)说小球是倒旋进洞的。”黎佳韵说,“我要感谢那一堆沙,如果不是那一堆沙,或许根本不会有倒旋。”

  黎佳韵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一枚团体银牌之后今年转为了职业选手,可是她的表现并不理想,烟台养马岛挑战赛才获得今年第一个前十名。她表示并没有因为亚运会过去就放松训练,只是自己的竞技状态陷入了低谷。“集训的情况不好,主要是铁杆不好。”黎佳韵说,“在上海精英赛上,我不止铁杆不好,从一号木到推杆都不好,因此我很满意今天这样一个成绩。”

  黎佳韵完成比赛的时候落后领先者5杆之多,所以她不敢对自己期望太高,她只是为潘艳红暗暗地加油。说到自己,她表示一定要好好打球,争取再次打出红字。当然从目前来看,黎佳韵完全有希望在星期五冲击冠军。很显然,红字是必需的保证。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妃甸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