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堪比伍兹巅峰状态 各方预言神童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30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获得无限荣耀麦克罗伊获得无限荣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以八杆的优势,赢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刷新了公开赛36洞、54洞和72洞的总成绩最低杆纪录,也创造了四轮低于标准杆最多杆纪录(-16杆)。赛后,尼克劳斯、麦克道尔、哈灵顿、米克尔森、唐纳德、史翠克和网球明星纳塔尔等人从各个角度高度赞扬麦克罗伊开球、短杆、推杆、长打技术和心态,将这位小神童比拟泰格伍兹巅峰状态,预言他将会前途无量。以下是各方面人士评述:

  18届大满贯赛冠军尼克劳斯佩服麦克罗伊胆识

  尼克劳斯觉得麦克罗伊成长步伐相当快,已经走在他前面。“他处于领先地位--他的杆数也走在我前面,”尼克劳斯就在两周前还和这位北爱尔兰球员谈论美国大师赛。

  尼克劳斯肯定这位22岁的球员拥有自信、谦虚和胆量。“我认为这个孩子将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我认为没有任何疑问。”尼克劳斯说,“他很谦虚,当他需要自信的时候,他很自信,很谦虚。我喜欢他的胆量-他非常勇敢,肯定和我一样,你得有这一点。”

  尼克劳斯觉得麦克罗伊已经学会如何处理大赛压力,认为崩盘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在去年的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确实很遗憾,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也没有发生。”尼克劳斯说。

  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他是未来的泰格伍兹

  北爱尔兰球员麦克道尔回忆起这位小同胞。“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听说在我家乡波特拉什的主场打出61杆。”麦克道尔说,“你会来来去去听到很多球员的传闻,但是这个小家伙的新闻却很传神。”

  麦克道尔认为他是下一个泰格-伍兹。“她可能是未来的泰格伍兹-那是如此出色,一点都没有辜负他的潜质,就好像等待一个发生的故事一样。”

  麦克道尔高度非常佩服麦克道尔的开球技术,戏称他是“宝马车”,预言他会取得更大成绩。“他被赞誉成一位超级巨星,他处理得很好。他没有背负包袱。他可以继续前行,并且成就更伟大的事情。”麦克道尔赞扬道,“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开球手。我们戏称他是‘宝马车’,因为是‘终极驾驶机器’。这小子创造什么纪录都不会让我怀疑,因为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

  “我一直没有机会去鼎盛时期的泰格伍兹打球,但是这小子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和泰格没啥区别。他对高尔夫来说意义重大。他呼吸着这项运动的新鲜空气,如果下一个伟大的巨星就要出现,那或许就是罗伊。”

  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成就将超金熊

  “如果你要讨论挑战尼克劳斯的纪录的人选,那么现在有人了。22岁就凭借他的天分赢得大满贯赛--他或许还有20年,100多个大满贯赛可以去征服。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哈灵顿说,“罗伊已经证明了在大满贯赛上,他能够创造好杆数。”

  世界第四史翠克:麦克罗伊前途无量

  史翠克将麦克罗伊挥杆比拟泰格高峰时代,认为麦克罗伊前途无量。“他非常有天分,只有22岁,他的前途无可限量。他的球技没有瑕疵,他的挥杆非常完美。我觉得他非常像巅峰时期的老虎,挥杆是如痴完美,你看不出任何瑕疵。”史翠克说。

  史翠克觉得他可以媲美泰格伍兹。“我觉得如果排除泰格伍兹,他和我现在这个年代最好的球员。或许,我觉得他像泰格顶峰的状态。我觉得他们已经在一个水平上。”史翠克说,“他的挥杆很完美,短杆很棒,推杆也很好,击球距离又长。他拥有所有的技术,太让人敬佩了。”

  莱德杯美国队长拉夫三世评价说:“他至少还有27年的高尔夫职业生涯,还有很多比赛去打磨。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新秀能否如此沉着地横空出世,能够像他这样在美巡赛征战。”

  网球世界第一纳达尔:“他所做的事情让人难以置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挥杆选手或者是最好的。看他打比赛很梦幻。我觉得他现在正到达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他富有激情,我钦佩他。”

  四届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评论说:“你可以辨别,罗伊在这个时代已经发挥出他的天分,看他如何取得成就很值得期待。”

  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称赞道:“正如我之前所说,我认为他是我见过最有天分的高尔夫球员,看他打球很愉悦,他拥有如此流畅的挥杆和击球距离。”

  麦克罗伊的教练麦克-巴诺认为麦克罗伊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罗伊拥有潜力能否打到这种水平。在身体方面,他今年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的挥杆调整了许多,确信现在是最好的状态。”巴诺说,“他发挥出的流畅性,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

  2011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杰森-戴伊也非常看好麦克罗伊。“他打球的方式,非常像老虎。在美国公开赛上领先,在他这个年龄,是一个奇迹。很明显,后浪已经冲过了前浪。他已经成为新生代的领先者”

  “多么漂亮的表现呀,从开始到结束莫不如此!”伍兹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享受这个胜利。干得漂亮!”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