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美国新星尚未崛起 麦克罗伊将创造更多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25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和父亲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和父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北爱尔兰22岁选手麦克罗伊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交出268杆(65-66-68-69),低于标准杆16杆,打破赛事72洞纪录,在第111届美国公开赛上实现大满贯赛首胜。麦克罗伊四轮交出六字头,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最终领先澳大利亚23岁选手简森-戴伊8杆实现完胜。赛后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范越称:麦克罗伊夺冠可以说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大片,而在伍兹缺席,米克尔森等老将哑火之际,美国的新星还尚未成长起来。拥有黄金的年龄、高超的球技再加上变得强大的心理,这位北爱尔兰小将能继续创造更多的神奇。以下为详细点评:

  美国公开赛三轮过后,笔者曾说道:“握有8杆领先优势,麦克罗伊夺冠基本没有悬念。”第四轮,22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给我们上演了这么一场没有悬念的大片。麦克罗伊一出场,就在第一洞抓下了小鸟,这无疑为所有担心奥古斯塔崩盘重现的球迷打了一剂强心针。握有比奥古斯塔多一倍的领先优势,身后的追兵比当时也少了一半还多,一个完美的小鸟开局,麦克罗伊的夺冠从第一洞就已经注定。

麦克罗伊第十洞精彩开球麦克罗伊第十洞精彩开球

  还记得在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握有四杆领先的麦克罗伊在奥古斯塔第一个洞就吞下一个柏忌开局。随后在10号洞的开球失误直接导致了他的大崩盘。而今天在国会乡村的10号洞,也是他前一轮吞下柏忌的3杆洞,麦克罗伊用6号铁有力一击,甚至差一点一杆进洞,最终抓下死鸟。比赛进行到这里,我们已经完整见证了一个新的巨星的成长,麦克罗伊用行动宣告自己彻底摆脱了大满贯崩盘的阴影。

  22岁的麦克罗伊是1923年以来美国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也是自从1934年美国大师赛创立以来,仅次于伍兹的,第二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黄金的年龄、高超的球技再加上变得强大的心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北爱尔兰小将能继续创造更多的神奇。

  除了麦克罗伊,另外一位澳大利亚小将简森-戴伊也是高坛值得注意的“明日之星”。戴伊在美国公开赛第四轮打出68杆,超越与麦克罗伊同组的梁容银,获得单独第二名。这是23岁的戴伊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获得第二名。

  从去年美国公开赛到今年的美国公开赛,连续四场大满贯赛冠军均被美国以外的国际球手获得。本届美国公开赛前十名中仅有两名美国球员。我们不得不说,在欧洲、澳洲等年轻一辈球员崛起之时,美国的年轻球员尚未迅速成长起来。当伍兹缺席,米克尔森哑火之时,像福勒等年轻新星还尚难以接过大旗。

  麦克罗伊在这个周末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大片,也为自己的父亲献上了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