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阿顺凭借耐性赢职业首冠 高尔夫人生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4:47  新浪体育
吴阿顺(摄影:王述)吴阿顺(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6月19日,在河南思念高尔夫球场18号洞,福建双雄吴伟煌和吴阿顺展开难舍难分的精彩较量。凭借耐性从跌落的位置反击的吴阿顺,继续发挥耐心的价值,在第三次加洞赛中,保帕战胜高坛老将、昔日对手吴伟煌,这是他在高球竞技中可贵的自我成长,同时赢得全国高尔夫职业邀请赛冠军,个人职业首冠,也是他高尔夫人生路上新的突破。

  手握一杆领先优势出发,出门第二洞遭遇双柏忌,4号洞又吞下柏忌,吴阿顺被动地在队列中后退了一些。“挺考验耐性的,就像昨天说的,今天一定要有耐心。”吴阿顺表示,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他尽量控制自己,保持耐心和耐性去面对,这是他在亚巡赛上收获的最得意的法宝,也是他今天发起强势泛起的最有利武器。吴阿顺状态调整得很快,连续10个洞保帕,在15、16洞口抓到2只小鸟,最终单轮交出73杆,成功翻身再上榜首。四轮交出285杆(71-70-71-73),与吴伟煌一道并列领先。

  两人一道进入延长赛,没想到对于冠军争夺如此激烈,经过了三次加洞方才分出高下。最终,吴阿顺幸运战胜吴伟煌赢得了个人高尔夫职业生涯首个冠军,走进媒体中心,满脸笑容难掩心中喜悦,谈到第一个冠军,“感觉很多,激动、高兴和开心,什么好的(感觉)都有。”谈到第一个职业冠军对自己的意义,吴阿顺说:“开始,这是我职业生涯、高尔夫人生的开始”

  多年来,从业余赛到职业赛,从亚巡赛到汇丰冠军赛,吴阿顺经历太多高尔夫赛场的磨练,而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职业冠军奖杯。欣喜之余,对于这个赛事平台、比赛机会,吴阿顺都心存感恩。赛事冠名赞助商到个人赞助商,从中高协到赛事承办单位,从球会到媒体等,都表达了对这项活动支持的所有人和单位的感谢,当然也提到了对他最为支持的父亲和“妈咪”的感谢。

  吴阿顺口中的妈咪是并不是亲生母亲,而是他的“干妈”。10年,妈咪就开始赞助支持他打球。吴阿顺透露,其实妈咪并不懂高尔夫,甚至会问一些小鸟是什么、柏忌怎么回事之类的问题,更多是对他身体、饮食和文化的关系。吴阿顺说:“她就像妈妈一样,她很有爱心。妈咪60岁了依然坚持工作,她给我的启发就是对社会的回馈。”

  父亲并不是常伴身边,能对儿子的高尔夫技战术指点江山。父亲不会去教授儿子要如何去做,而是尽量放开丝线,让风筝可以飞的更高。“我的父亲不是很严,他很慈悲。在外打球,总会担心家里,每次与家人通话,他只是让我安心练球、比赛,给予最大的支持和理解。”吴阿顺说,“父亲给我的启发就是要放得开,你有你的人生路,选择了就自己负责。他很支持我,相信我能够做好。”

  目前,吴阿顺在中国高尔夫职业男子排名中位列前三。他表示,接下来的主要精力放在国内的比赛,同一亚洲或者国内其他职业高尔夫赛事,让自己有一个更稳定的状态和发挥。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职业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