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小麦冲冠两点隐忧 威胁更看白老虎和戴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5:01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不惧梁容银麦克罗伊不惧梁容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美国公开赛三轮过后,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领先第二名梁容银8杆继续领跑。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和澳大利亚小将简森-戴伊在双双打出65杆好成绩后,上升到并列第三位。赛后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李峰表示,韩国人梁容银对麦克罗伊威胁不大,真正能产生威胁的反而是将在决赛中在麦克罗伊前一组出发的白老虎和戴伊。以下为详细点评:

  美国公开赛已经过去三轮,而麦克罗伊在这三轮里一直保持领先,在绝大多数球员打不出好成绩的国会乡村,麦克罗伊却打出了三轮低杆红字。单单这点,足证麦克罗伊的高尔夫技术已经达到高的造诣,可说是目前世界高坛高手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

  国会乡村的球场距离很长,加上我们看到,球在球道和果岭上没有太多滚动,因此要想获得好成绩,首先要有距离。从这点来说,麦克罗伊平均310多码的开球距离,在这个球场是个优势。从第三轮的直播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小球在果岭上砸出来的球痕比第二轮要浅很多,这说明果岭稍微硬了一点,照此看,如果第三轮的天气维持到明天,国会乡村的果岭会更硬,如此一来,要征服这个球场将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此球员要想获得低杆数更加困难。从前三轮的发挥来看,以麦克罗伊的挥杆和击球技术,都只获得最多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其他人要想在最后一轮追上8杆差距就更难。

  目前,似乎夺取冠军的一切有力因素都倾向于麦克罗伊,他也让我们感觉有少年英雄横空出世的惊喜,但从麦克罗伊对某些球的处理来看,他尚缺一些沉稳,思维不够慎密。以笫三轮16号洞为例,在这个5杆洞,麦克罗伊开球后尚剩242码的攻旗距离,他选择直攻要越过沙坑的旗杆而不是瞄向更加安全的果岭区位,结果出现失误将小球击入沙坑,最终没能做到两上擒鸟去扩大胜杆优势。这一洞的处理,显现小麦欠缺一点比赛思考。这是他明天夺冠道路上的一个忧患。

  另外一点,我注意到这个球场有不少球洞开杆需要做出又右到左的球路。这让我想起了奥古斯塔的10号洞,那同样是从右到左的洞,上果岭是个炮台,需要打一个高抛小右曲球……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正是在这里出现失误导致崩盘。或许这只是-次偶然失误,不算什么。但是,那种在四大赛中崩盘的阴影是很难消除的,特别是在紧张的决赛轮,遇到类似球洞,难免会勾起过去的记忆,可能会多多少少影响到小麦的心态。正因为如此,球迷们也多了一个看点,如果麦克罗伊在明天不出现重大开球失误,则说明他已经抹掉了大赛崩盘的阴影,也说明他已经拥有了一个伟大球员所应该具备的强大心脏。这对球迷而言是一件幸事,对世界高尔夫也是幸事。

白老虎白老虎

  虽然有以上两点隐忧,但值得庆幸的是,小麦进入明天决战时,胜杆优势已达8杆,而且,名列第二的同组梁容银也不具有足够的杀气,做为韩国球员,他的特质不会很张扬,因此在气场上对麦克罗伊无法产生足够威胁,并且,他们同在一组也可以眼见不慌,小麦在骨子里也绝不惧怕梁容银。而事实上,明天前组出发的白老虎和戴伊,才是最有可能让小麦分心的唯一原因。

  尽管白老虎和戴伊与麦克罗伊的差距达到9杆,但两人在第三轮双双打出65杆,这已经让小麦感知除自己之外,尚有两人也能在这个球场打出低杆。并且,这两位球员都是“拼命三郎”型的球员,而二人的攻击力和玩命打法又是小麦熟知的。最可怕的是这两人都不与他同组,如此,每当前组的白老虎或戴伊打出好球,观众的每一次欢呼都会撩拨着小麦的神经。

  但此时的麦克罗伊已经表现出了比奥古斯塔更扎实的球技和心理,因此,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决赛轮梁容银、李-维斯特伍德、戴伊等也只能寄希望于小麦再次崩盘,自己也打得足够好才有望争冠。

  三轮过后,一些球迷在看到小麦将比赛优势扩大到8杆后,开始谈论“老虎时代结束,麦克罗伊将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我个人认为这个论断言之过早,即便受到伤病困扰的伍兹不能反弹,但凭某个球员几场比赛或-段时期的巅峰表观就断言如此,的确太早。麦克罗伊能否成为天王,还要看他以后更多的表现。

  (李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