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后杯次轮林文堂退赛 克鲁格与丸山大辅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日本球手丸山大辅(Daisuke Maruyama)与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周五在泰国苏梅岛的桑迪布瑞苏梅乡村俱乐部(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以一杆优势获得亚巡赛-皇后杯第二轮的并列领先,首轮落后领先者两杆的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因伤病退赛。

  今天展开了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皇后杯的第二轮比赛,丸山大辅与克鲁格分别打出67杆(-4)与68杆(-3),以135杆(-7)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领先。赢得过2009年皇后杯的泰国名将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以67杆收杆,以136杆(-6)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目前位居亚巡赛奖金榜次席的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尔(Siddikur,68杆)、23岁的芬兰球手卡勒(Kalle Samooja,70杆)以及两名泰国球手查维利特-普拉普(Chawalit Plaphol,67杆)、索姆基亚特(Somkiat SRISA-NGA,67杆)都以137杆(-5)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4位。

  目前位居亚巡赛奖金榜第4位的克鲁格抵挡住了旋风,抓下4只小鸟,只在7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在打出68杆之后攀升至并列领先,给自己创造了争夺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亚巡赛冠军的良机。这位24岁的南非人赛后说:“我的球打得非常好,大风令比赛变得非常困难,我能够在大风下比赛,那也许是一大优势。我今天只在7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这甚至不是个失误。我只是出现三推,为此吞下了唯一的柏忌。”

  克鲁格去年三度获得了亚巡赛亚军,在上个月的菲律宾公开赛上获得了第3名,总是与亚巡赛胜利失之交臂。这位身材较为苗条的南非人知道他必须保持耐心才能加入到亚巡赛冠军的行列中。“最近几个月,状态站在我的这边,我只是需要将球推进洞口,这样我就会获胜。我每一周都进入到争夺冠军的行列里,这确实在心理层面上帮了我。比赛的心理也许就是为何我们打高尔夫球的原因,我总有一天会找到这种优势。良好的状态肯定来源于刻苦的练球,我确实在刻苦练球。我觉得在周末的比赛中,我不需要做与前两轮不同的事情。”克鲁格在上周的欧巡赛-BMW意大利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8名。

  40岁的丸山大辅从14号洞开始连抓3只小鸟,最终打出67杆,追平了克鲁格,跻身并列领先。拥有2个亚巡赛冠军的丸山大辅表示:“当比赛刮起大风的时候,我在前9洞救了一些帕。我对这个佳绩感到高兴,毕竟比赛的状况很艰难。”跟克鲁格一样,丸山大辅来到皇后杯比赛之前也处于正佳的状态。他在两周前的日巡赛锦标赛-花旗银行杯上获得了亚军。

  落后一杆的法当修则是亚巡赛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他在2005年以17岁的年龄赢得了亚巡赛。如今这位22岁的泰国球手已经手握3个亚巡赛冠军。今天,法当修在后9洞表现神勇,拿下4只小鸟,在最后一洞攻果岭的一杆留下了4英尺,助其以老鹰推结束比赛。

  目前落后两杆的本土球手普拉普也是一位值得注意的竞争者。他在桑迪布瑞苏梅乡村俱乐部举行的2006年曼谷航空公开赛上获得过冠军,至今握有2个亚巡赛桂冠。这位37岁的泰国人在过去的十年里总共在亚巡赛上获得了32个前十名。

  首轮领先的45岁泰国名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本轮仅以73杆(+2)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8位。

  林文堂的弟弟林文鸿在今天交出68杆之后,以-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2位,成为表现最佳的中华台北球手。赢得过亚巡赛的吕伟智则打出了72杆,以-1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15位。五届亚巡赛冠军吕文德打出71杆,目前排在并列第21位。詹益信与许孟男分别打出73杆和74杆,压线入围决赛。

  皇后杯的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设为147杆(+5)的总成绩,总共有67名球手入围决赛。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首轮表现不俗的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因伤病原因退出了比赛,他在第一轮比赛中打出67杆之后,位居并列第3位,仅落后首轮领先者两杆。

  新加坡名将马玛(Mardan Mamat,75-73)、今年夺得亚巡赛参赛卡的香港球手邓子铿(Timothy Tang,78-78)都被淘汰出局。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后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