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政琮大满贯首演自评80分 看淡结果力争低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23  新浪体育
潘政琮走上1号洞发球台潘政琮走上1号洞发球台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6月16日消息 第111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开始第一轮,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打出74杆(+3),与卢克-唐纳德、米克尔森等大牌球员并列排在62位,赛后他给自己的大满贯处子秀打出80分,明天的第二轮他会努力打出低杆数,不会被能否晋级这样的压力束缚。

  中午12点51分,潘政琮与杰里弗-斯思克、马特-理查德森同组从1号洞出发。402码的1号洞,潘政琮用3号木开球,顺利拿下标准杆。“站上第一洞发球台,多少会有一些紧张,毕竟这是大满贯赛,但是谈不上太大的压力。”潘政琮赛后说。

  “今天我给自己评80分左右,”潘政琮说,“做好的部分是在心理调整上,告诉自己要保持耐心,把伤害降到最低。不足的地方是在挥杆节奏上有点迷失。”

  第2洞,233码的3杆洞潘政琮拿到了大满贯赛的第一只小鸟,但是在3号洞就吃到了第一个柏忌。“在2号洞拿下小鸟之后,小潘在节奏上感觉有点快,3号洞出现问题之后,我也努力让他稳定下来,放慢节奏。” 潘政琮这周的球童郭冠修说。

  正是这种节奏上的迷失,让潘政琮在今天的开球环节屡次出现偏差,今天的14条球道,他只放上去8次,这也导致标准杆上果岭只有10次。“不过还好,今天他的救球能力表现的非常完美,心态调整的也很棒,没有一点着急的情绪,74杆的成绩对于一位业余球员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郭冠修这样评价自己的“老板”。

  潘政琮今天出现的另外三个柏忌先后在5号洞、7号洞和10号洞,“有两次是因为距离计算上出现了偏差,今天的一切一推基本上完美,只是有两个洞,在线路和力量的配合上稍微欠缺一些,因为美国公开赛的果岭实在太快,所以不敢太大力量去推,但是这样球就容易被草纹和坡度带走,如果那两次推杆能够再好一些,今天小潘的成绩应该是加1。”郭冠修略感遗憾的说。

  “今天的过程大部分是按照我赛前的计划在打,”潘政琮说,“当然我没有考虑自己会打出多少杆,但是没一个洞的攻略都有考虑过。所以打到后面,我对自己也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在短杆救球和推杆方面。”

  第一轮比赛,潘政琮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297码,推杆总数用了30推,考虑到领先者--打出65杆的麦克罗伊今天也用了29推,潘政琮今天在果岭上的表现应该算是非常不错。“主要是我和冠修哥配合的很好,在读线方面很有默契,”潘政琮说,“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感觉很不错,他在比赛的过程中也会讲一些让我放松的故事。”

  “其实冠修哥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我获得参赛资格之后,我的朋友就问我,要不要让冠修哥给我背包,他曾经在奥古斯塔做过球童,”潘政琮介绍了两人结缘的始末,“球童对我来说需要是一个我喜欢的人,我信任的人,所以我先和他通了几次电话,经过交流之后我觉得他人挺不错,很谈的来,觉得应该可以合作,这样我们就一起来到这里了。”

  周一、周二分别进行了18洞练习,周三又打了9洞,潘政琮的第一场大满贯赛就正式开始了,“其实也没有太多特别的准备,好像今天早上,我们先是在家里听歌、放松,然后提前2个小时来到球场,和我打别比赛一样。”潘政琮说,“到了球场,我先吃饭,差不多30分钟,然后去练习果岭练习推杆30分钟,再去练习场45分钟,最后再回到练习果岭,调整一下就准备开球了。”

  周五的第二轮比赛,潘政琮的开球时间将是早上7点11分,这也就意味着他要在5点左右到达球场。因此在今天的比赛后,接受完媒体采访,他们就早早会住处休息。

  在12位业余球员中,潘政琮目前的排名位列第4,但是19岁的他并没有把“在大满贯赛上晋级”这样的指标看得太重,“我想的是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得越低越好,我觉得自己能够打出低杆数。”潘政琮说,“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球场的布局,我今天做到了。”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政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