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首轮麦克罗伊65杆领先 梁容银并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7:44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首轮麦克罗伊65杆领先梁容银并列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才经历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崩溃几个月时间,麦克罗伊便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抓到6只小鸟,1个柏忌不吞,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美国公开赛首轮领先。两个大满贯赛冠军排名第二位,梁容银和刚刚在奥古斯塔加冕的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分别打出68杆,落后3杆。

  当麦克罗伊在最后三个洞连续打帕的时候,雨水又重返国会乡村。可是雨水没有浇灭麦克罗伊火爆的开局,他最终超越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攀升到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的榜首位置。

  梁容银上午出发,在四个三杆洞全部抓到小鸟,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而肖尔 视频-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连抓三鸟 尤莱射下老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舒瓦泽尔在最后七个洞抓到4只小鸟的情况下,也来到了第二位。

  去年在圣安德鲁斯加冕为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的表现也不错,打出69杆,与加西亚、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亚历山德烈-罗查(Alexandre Rocha)、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以及另外一位韩国选手金庚泰(Kyung-Tae Kim)并列位于第四位。卫冕冠军麦克道尔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米克尔森表现不佳,仅仅获得74杆,高于标准杆3杆,与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Pan Cheng Tsung)的成绩一样。

  22岁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在美国大师赛上的崩溃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可是华盛顿时间星期四,他又一次冲到了领先榜前列。从后九洞开球的他首先在第12洞四杆洞大开杀戒,抓到了当日第一只小鸟,随后又在转场处,第17洞、第18洞以及第一洞连续抓鸟。接下来第四洞和第六洞他又各抓到一只小鸟。

  麦克罗伊今天标准杆上果岭总共17次,其中有从球道上击上去的(他开球只上了9次球道),也有从浓密的长草中击上去的。另外,麦克罗伊拿下了许多推杆,有长距离的,也有短距离的。这可以解释为什么156人参赛,只有他一个人全天没有吞柏忌的原因。

  “我今天真的打得很好。”麦克罗伊说,“我没有犯一个错误。我开球很好,我的铁杆也很好。此时此刻,我对自己的球技感觉很舒服。这个球场也让我感觉很舒服。明天我还好好打,争取在我进入周末的时候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

  这已经是过去一年来,麦克罗伊第三次领先大满贯赛首轮。他在2010年英国公开赛和2011年美国大师赛第一轮结束之后也获得领先,不过那两场比赛他都出现了崩溃,两次比赛都交出过8字头。

  其中奥古斯塔后九洞的崩溃从某种程度上将他送入了记录本。进入星期天最后一轮时,麦克罗伊领先美国大师赛54洞4杆,事实上,当他进入后九洞时还领先一杆。只可惜一个小时的时间中,所有都完了。麦克罗伊在第10洞击出了赛事历史上最歪的一杆,结果在那里打出8杆。而第11洞和第12洞,他总共用了7推。随后第13洞,他又将一颗球击入小溪之中,最终将绿茄克拱手交出。

  因此可以说麦克罗伊第一轮领先什么也不能代表。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看到他的天赋。麦克罗伊星期四获得的3杆领先是1976年以来美国公开赛首轮的最大领先。1976年,当时还是业余选手的迈克-里德(Mike Reid)以同样的优势领先4名选手。接下来,他将争取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五年轻的冠军。“我只是需要继续前进,”麦克罗伊轻松打败了同组选手米克尔森和达斯汀-约翰逊,“我真的打得很好。我没有犯错误,这在美国公开赛上非常重要。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米克尔森在今天第一个洞就犯了错误。他在第10洞三杆洞开球下水,结果吞下了双柏忌。今天余下来的时候,他多次从长草中击一号木,并且在杂草中寻找小球,在果岭边希望打出神奇的一切一推,最终他打出74杆。坦率讲,这个杆数有可能更糟糕。

  达斯汀-约翰逊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弄丢了3杆领先。今天他也是麻烦重重。第11洞,他两次击球下水,之后再也找不到北,最终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4杆,同米克尔森一样,成绩也可能更糟糕。

  同样糟糕的世界前三组合,他们三人没有一个人破标准杆。英格兰双雄卢克-唐纳德与李-维斯特伍德分别交出74杆和75杆,而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交出74杆。“我想我们三人都有些挣扎。”卢克-唐纳德说,“这里没有火花。我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启动起来。有时候你需要一、两个人带头,然后将所有人带动起来。然而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我猜想这是幽暗的一组。”

  与之相对,梁容银再度给人黑马的感觉。2009年从后反超伍兹夺取美国PGA锦标赛,韩国人这之后在大满贯赛上一直没有竞争力。可是谈到国会乡村俱乐部,他就觉得很适合自己的球风。“我更适合保守打法。”梁容银说,“我努力打出许多帕,避免打柏忌。我十分幸运今天抓到几只小鸟。”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