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德位居世界第一有争议 美国公开赛或可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1:36  新浪体育
英国球员唐纳德(资料图)英国球员唐纳德(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这一周美国公开赛,卢克-唐纳德是世界第一。从很多个角度来看,他的这个世界第一都显得有些奇怪。或许这一周他需要在国会乡村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好消息是,国会乡村的布局看上去与他的球风非常吻合。

  卢克-唐纳德夺冠的次数并不多,过去五年他仅仅赢得两场比杆赛。另外他的击球也不远。坦率讲,他当这个世界第一真是“非典型”。

  33岁的英格兰人在美巡赛的开球距离上排名153位,可是这一周来到美国公开赛上,他却背负着世界第一的头衔。一些人或许会说这是系统出了问题。另外一些人却觉得这是稳定性对大起大落的胜利,精确对力量的胜利。

  “看到这项运动没有被力量压制下去真是耳目一新。”美国公开赛卫冕冠军麦克道尔星期二说,“他的铁杆总是那么难以置信。我认为这是关键之一。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一个很棒的挖起杆选手,而且短杆技术很好,推杆非常准,因此可以说他的球技是全方位提升了,开球好了很多,现在他相当全面了。”

  过去12个月,卢克-唐纳德是第四个坐到世界第一位置上的选手。这样快速的变化主要是因为伍兹的个人问题爆发,随即又受伤了。谈到唐纳德,他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一是因为两个星期之前,他在延长赛中击败李-维斯特伍德,赢得了BMW欧洲锦标赛,从而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了后者,实现了五年前看上去根本不可能的成就。

  “从某个角度来说,以前我的心态不够好。”唐纳德说,“我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并没有顺其自然,当事情不是那么完美的时候总是自暴自弃。过去几年,我努力回到基础上,努力每天进步一点,让技术的每个元素好一点。我看到自己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没有边界,一直在提高。

  “我认为这就是我登上世界第一的道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达到那个位置,我只是好好在走这个过程。”

  关于卢克-唐纳德的崛起,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看。他获得了相当多前十名,过去16场比赛,他有15场都冲入了前十名,其中包括比杆赛和比洞赛,既有美巡赛,也有欧巡赛。问题是:这些前十名,我们应该看作一系列的成功呢,还是一系列的失败呢?

  “可以肯定,如果你连争冠的机会都没有,你是不可能取胜的。”唐纳德说,“进入冠军争夺圈,拥有夺冠的机会,应该是第一个目标。十分明显,那一点我做得非常出色。可以肯定,当我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我可以将几个第二名转化为胜利。可是总体来说,这几个月是让人满意的。

  “我打得非常好。我给自己制造了许多机会,我把握住了其中几个。如果我坐在这里,一个冠军也没有赢,那又是另外一种说法。可是我夺取了两个奖杯。”

  除了在温特沃斯的延长赛中击败李-维斯特伍德唐纳德也在亚利桑那图森赢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另外,去年他还赢得了马德里大师赛。在此之前,他最近一个胜利是2006年本田精英赛。当然,他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

  当唐纳德赢得比赛的时候,他获得传统的奖杯,一张大支票,以及第18洞果岭的庆祝。世界第一头衔的到来没有那样隆重的仪式,也没有这样的排场。从唐纳德的角度来看,他宁愿要前者,而不是后者。

  “很明显,这是相当不同的。”唐纳德说,“简单来说,世界第一头衔意味着过去两年,你的表现超过了所有球手。你打得相当稳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欣喜地了解到两年的区间中我更为稳定,更为出色。

  “你赢得一场比赛,十分明显,你是在四天的区间中更为出色。可是胜利更为重要,赢得大满贯赛更为重要。可以肯定世界第一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可是如果你让我同米克尔森交换战绩,可以肯定我更愿意要他的大满贯赛冠军以及他所赢得的胜利。然而我将继续利用这些帮助我实现世界第一的好东西,希望我也能增加自己的冠军数。”

  卢克-唐纳德的球风非常适合国会乡村的布局,甚至这个球场的长度达到了7,574码。国会乡村的前九洞有一些比较短的球洞,这些球洞适合卢克-唐纳德。一些已经下场练习过的球手表示,球道的形状会奖励那些击球精确的选手。“昨天有人问我:‘哪一种类型的选手更有利?’”麦克道尔说,“我仍旧在寻觅答案,然而可以肯定不是那种大炮球手。

  “非常高兴,本周的比赛不完全是围绕帕展开的。像卢克这样非常有技巧的选手也可以做到,尽管如此,你仍旧需要开球有280到290码,这样你才有竞争力。卢克的技术很全面,我认为他堪当世界第一。”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