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新人夺冠机率小 崔京周点明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09:19  新浪体育
崔京周挥杆崔京周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过去98年,没有一个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便取得胜利的选手。看起来,那些在国会乡村赢过冠军的选手有一些优势,不过与14年前相比,国会乡村有了很大的改变,从某些角度来说,他们的优势也不是那么大。崔京周点明上果岭这一杆很重要。

  美国公开赛156人阵容之中,有三位选手曾经在国会乡村赢过冠军。可是他们之中只有一个人知道如何赢得美国公开赛。这个人就是埃尔斯。1997年,他在国会乡村赢得个人第二个美国公开赛桂冠。

  当2007年AT&T国家锦标赛来到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时候,崔京周战胜史翠克夺取了冠军。一年之后,金河珍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领先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2杆取得胜利。2009年,当泰格-伍兹取胜的时候,他四轮打出64-66-70-67。不过这个星期,伍兹不会到国会乡村来比赛,因为他左脚的伤势不允许他过来比赛。“这个球场肯定与我2007年夺冠时不同。”崔京周星期一说,“当你站在发球台上的时候,球洞打起来是不一样的。你必须采取不同的进攻策略。一些球洞,他们后退了20到30码,有些地方,2007年我要打小右曲,而现在却要打小左曲。”

  即便如此,夺冠的经验仍然能够帮助崔京周。他觉得自己可以在这个地方打好,因为他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出现错误。而有些地方如果打错了,他有可能打出大杆数。“我认为关键的要点在于你能否击第二杆,能否在果岭上停球,粘在果岭上,粘在旗杆附近4、5码的地方。一旦你做到了那一点,我相信你会有很好的优势。

  目前,球手对国会乡村的评价是积极的,认为它是一个很难的考验,但同时也是一个很公平的考验。估计比赛在星期四开始的时候,果岭不会像他们预计的那样坚实。

  这一周的夺冠热门——主要是因为赛事本身,而不是因为赛事举办的地点——包括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球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2008年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李-维斯特伍德面对一个推杆,推进去,他便能进入延长赛,可他错失了。一年之后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同样有一个保帕的推杆,他同样因为没有推进,而无缘延长赛。至于去年的美国大师赛,他获得了54洞领先。“我想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球手,你会遇到很多失望的时刻,因为你有许多次争冠的机会,不是吗?”李-维斯特伍德说,“你会拥有许多个赢得大满贯赛的机会。”

  可是坦率地说,李-维斯特伍德的情况并不总是那样。甚至职业生涯初期,李-维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上升到过第四位,可他花了一些时间才开始比较接近胜利。而他第一次打美国公开赛,恰巧是1997年在国会乡村举行的那一届。“我的第一印象是:它比我想象的要难很多。”李-维斯特伍德说,“当你从来没有参加过美国公开赛时,场地的难度通常会让你觉得非常震惊。1997年的比赛我不太记得了,我只是记得当时的场地非常潮湿。球道上的滚动不多,场地打起来很长。那一年,我打得还可以。我获得了第19名,我比较满意那个结果。那是我第一次尝试美国公开赛。”

  或许不奇怪,98年以来,没有一个第一次参赛的选手赢得美国公开赛。而最近一个第一次参赛便夺冠的选手是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1913年,他在离家附近的布兰克林赢得了冠军。

  过去三十年,其它三场大满贯赛都出现过首次参赛便赢冠军的情况,包括2003年本-柯蒂斯赢得英国公开赛,1991年约翰-达利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以及1979年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赢得美国大师赛。

  对于14年来从没有回过国会乡村的选手——埃尔斯、李-维斯特伍德包括在其中——今年的球场有一些变化。首先,第18洞三杆洞改变了方向,现在变成了第十洞。考虑到开局两轮,美国公开赛是两个发球台同时开球,这将是过去10年来第三个开局洞为三杆洞的球场。另外两个球场是皇家莱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Royal Lytham & St. Annes)和翼脚(Winged Foot)。

  除此之外,收尾的球洞——1997年时是第17洞——现在是一个长523码的四杆洞,该洞的果岭环绕着水障碍。

  到一周结束,标准杆或许是一个好杆数。可是从现在来看,一些球手觉得他们至少还是有机会的。“这个高尔夫球场没有花巧。”李-维斯特伍德说,“你几乎可以星期四现身,立即下场打它,因为它是一个很好,很诚实的考验。”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