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奇高尔夫专业吸引考生 “艰苦”专业无人问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7:23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四所大学同时举办校园开放日。近百所国内名校摆摊接受家长咨询,数万考生和家长赶场咨询会。

  “草坪管理和自然区保护是什么专业呀?”北京林业大学的展台被家长团团围住。该校打出的新奇专业,引起了众多考生和家长。

  “国内现在的高级运动场、高尔夫球场很多,但一直没有这方面的人才。”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类新兴专业听起来名字比较怪,但就业前景很好。

  北京的防灾科技学院咨询台前,一上午几乎都没什么人气。

  记者看到,该校招收的专业有地震科学、防灾工程、灾害性息工程、防灾仪器等。

  该校今年还设立了50万专项奖学金,高于重点线者,免去学费的同时,还一次性奖励1万元。

  “虽然我们开的条件还行,但还是吸引不了人。可能湖北不是地震高发省份,而这个专业学起来也比较苦。”该校招生老师分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