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麦克道尔寻突破 信心十足迎艰难加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8:20  新浪体育
麦克道维尔在威尔士公开赛麦克道维尔在威尔士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1年第二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将于6月16日到19日在马里兰贝塞斯达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卫冕冠军麦克道尔将和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和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同组较量进行加冕之争。时隔一年,麦克道尔称自己羽翼渐满,在过去的一年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即将到来的大满贯赛很有信心能够取胜。

  麦克道尔去年在圆石滩球场以平标准杆的284杆总成绩完成比赛获得美国公开赛的胜利,终结了40年以来欧洲人始终无法赢得美国公开赛的窘境。时隔一年,这位著名的爱尔兰人现在很明白比赛中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他惊喜或者让他退缩。他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的角逐也许不会解决“下一步是什么”这个困惑,去年九月他在凯尔特庄园拿下胜利一推后,就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梦想。“我不确定,这个赛季我如何才能够重新回归最佳状态。在这个时候可能任何事情都会让你觉得失望,当然我必须要重新调整集中注意力并且确定一个新的目标达到预期的水平,就像我之前说过,搞清楚我要从这里走向哪里。”

  实际上,2010年在圆石滩的胜利带给了麦克道尔很多,莱德杯上他惊人的表现使得欧洲队在威尔士大举获胜。如今麦克道尔被怀疑到,2011 年是否是他的反高潮渐降期(anti-climax),因为两个礼拜前在本赛季的球员锦标赛第三轮中麦克道尔竟交出81杆的成绩,但是31岁的他在这一年学习到了很多珍贵的经验,“我学到了什么?或许,我可以成为世界顶尖球手之一,我想学习怎样在前进中获得突破是一个很伟大的经验,因为我至今还没有做到,人们在提到我时,大满贯的胜利永远是圆石滩那次,最关键的一年永远停留在2010年。我似乎经历了所有的在比赛中能够经历的事情,每一件事都显得合理常理。过去的十二个月是我羽翼渐渐丰满的一年,直到我成为最优秀的球员,赢得最有威望的世界比赛那个时候可能就能接受任何事了。我觉得我已经学会如何达到这个目标,每个球员都会有上升期和下降期也会有一些难免的错误,但是我现在通常都能够接受这些东西,我感觉我能够做到。”

  在去年,麦克道尔对自己还没有这么有信心,直到他拿到了大满贯的冠军时还在怀疑自己,然而他现在学会了从容平静的面对比赛,享受高尔夫,随着他在华盛顿的加冕之战,麦克道尔明白在圆石滩的奇迹不会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再次上演,但是他仍然不乏信心。“我现在很有信心,我可以在比较大级别的比赛中很好的控制自己,我相信我可以做的很好,我在球员锦标赛上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大满贯赛上,我可以,就像我说过的,或许我能拿下很多好的推杆,抑或不能,但是我确定我已经做了足够好的准备。”

  目前世界前三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还有马丁-凯梅尔将在前两轮同组出发。这三位球手在泰格-伍兹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之后都一度跃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只有马丁-凯梅尔收获过大满贯的胜利——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伍兹却由于腿伤没有完全恢复,15年来第一次缺席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曾经5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但是从未赢得比赛,他将与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同组。这两位选手都被作为争夺大满贯冠军的强有力竞争球手。还有一些球手的分组时根据国籍和民族,西班牙球手加西亚将和伙伴吉米尼斯 (Miguez Angel Jimenez )还有阿瓦罗-奎罗斯同组,意大利兄弟埃多奥多和弗朗西斯-莫里那利和马特-曼纳瑟罗同组。大师赛冠军舒瓦泽尔将和另外两位绿马甲的获得者伊梅尔曼还有扎奇-约翰逊 同组。南非球手厄尼埃尔斯,上一次获得美国公开赛是在1997年,将和拉夫三世、吉姆-福瑞克同组竞争。

  (高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