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力士与高尔夫 四大满贯赛的官方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想了解劳力士与高尔夫的长久关系,我们就需要回顾历史。20世纪初,德国制表匠汉斯·威尔斯多夫创建了劳力士品牌。当时怀表还占据着主流。由于表壳内外压力的不同,腕表会受到灰尘、湿气和汗水的影响,对机芯造成侵害。

  有着企业家精神和视野的威尔斯多夫,深深地理解到,社会高收入人群的差旅和流动性日渐增长,他们迫切需要走时准确的腕表。在当时这是一个创举。为了证明劳力士腕表的精确性和耐用性,威尔斯多夫将一只劳力士蚝式腕表戴在了年轻的英国速记员梅赛德斯·吉莉丝的手腕上。1927年10月27日,吉莉丝游过了英吉利海峡,而她的劳力士腕表在整个游泳过程中保持着完美的工作状态。吉莉丝小姐——这位劳力士腕表完美品质的亲眼见证者——成为了劳力士的第一位形象大使,开创了劳力士革命性的赞助策略时代。

  在威尔斯多夫的领导下,劳力士继续公开测试自己的产品,一次次地证明了产品在极端严酷条件下的优良表现,不管是在陆地上,在空中,在大海深处,还是在珠穆朗玛峰。破了许多纪录的劳力士,成为了世界上最值得信赖、最精确的计时仪器。

  随着时代的演进,劳力士在维护品牌特征和根源的同时,不断追求品牌和产品的完美。劳力士始终使用最高品质的材料生产,并聘用业内最卓越的设计师。品牌逐步发展成为社会地位和尊贵的象征。

  作为世界最高端、最可靠的时计,作为改变了手表工业的品牌,劳力士在1967年与阿诺德·帕尔默的结缘显得顺理成章。这位魅力四射的美国球员在高尔夫历史上占据着特殊的地位。他在球场上拥有超强的天赋,赢下了诸多比赛,更在高尔夫历史上扮演了先锋的角色。他与另外两位劳力士代言人: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和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并称为“高尔夫三巨头”,为高尔夫的现代化和全球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1967年起,劳力士与高尔夫的关系不断发展巩固,这有赖于双方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以及劳力士对体育赞助的大力支持。今天,劳力士与全球多个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组织、主要的职业赛事和球员建立合作关系。

  在男子高尔夫球赛事方面,劳力士的赞助包括:

  * 四大满贯赛事,即

  * 以国际合作伙伴的身份赞助在奥古斯塔举办的美国名人赛

  – 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主办的英国公开赛

  – 美国高尔夫协会(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 USGA)主办的美国公开赛(US Open Championship)

  –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 of America) 主办的美国PGA锦标赛(US PGA Championship)

  以及:

  *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

  * 莱德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和时计

  * 总统杯,创建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由美国最好的选手对阵欧洲以外的优秀选手

  * PGA巡回赛

  * 欧巡赛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印度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除了三巨头之外,男子高尔夫球界中的劳力士代言人还有:莱德杯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和伯纳德·兰格,以及菲尔·米克尔森、弗雷德·卡波斯、雷蒂夫·古森、亚当·斯科特、特雷弗·伊梅尔曼、卢克·唐纳德、卡米洛·韦莱加斯、马丁·凯梅尔、杰夫·米哈·辛格、梁文冲、里奇·福勒和马特洛·曼纳赛罗。

  通过莱德杯,劳力士还与保罗·凯西、亨利克·斯滕森、罗伯特·卡尔森和保罗·麦克金尼建立了紧密联系。

  在女子高尔夫方面,劳力士赞助了:

  · 劳力士女子世界排名(Rolex Rankings),是由6大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包括LPGA和LET)在2006年创立的首个官方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世界排名

  · 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PGA),它是LPGA巡回赛和劳力士奖项(劳力士年度最佳球员、劳力士年度最佳新人、劳力士新晋冠军、依伦·格里芬劳力士奖)的组织者。

  · 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LPGA主办LPGA巡回赛,还颁发劳力士奖(Rolex Awards),包括劳力士年度球员、劳力士年度新秀、劳力士新晋冠军、艾伦-格里芬劳力士奖。

  · 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创办于1990年,被称为女子莱德杯

  · 女子四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LPGA锦标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

  · 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中最尊贵的比赛:依云大师赛

  女子代言人中包括两位世界级好手——劳瑞娜·奥查亚(Lorena Ochoa)和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以及一些极具潜力的明日之星,如:安娜·诺德奎斯特、维琪·赫丝特。

  从2003年起,劳力士一直在赞助由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协会出版的《高尔夫规则》一书。这本书在全球发行了超过400万册,成为世界性的高尔夫规则标准。劳力士也赞助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高尔夫规则》一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