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嘉欣母女同心上战场 主场挑战希望赛北京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4:11  新浪体育
杨嘉欣杨嘉欣

  出生年月:1995年4月10日

  球龄:5

  差点:3

  现居地:北京

  所属单位:美林控股

  偶像:索伦斯坦

  希望赛战绩:

  2010年希望赛北京站女子组季军

  杨嘉欣这朵希望之花盛情绽放,还得先从2010年希望赛北京站说起。

  2010年希望赛北京站一开锣,人们汇聚的焦点便是国家女队的七朵金花,人们甚至觉得国家女队包揽女子前七是铁板钉钉的事儿。谁也不曾料想,杨嘉欣的出现,让七朵金花包揽前七的梦想破碎。

  虽然第一次参加希望赛便夺得季军,但杨嘉欣对此并不满意,甚至有些懊恼。“比赛开始前,我的腕伤刚好,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的发挥。”杨嘉欣说,“我进入状态有些慢,前九洞成绩不理想,调整完心态,后九洞还可以。”16岁的杨嘉欣有着比同龄人更好的自我调节能力,这与她的生活经历有关,更与赛场上一直陪伴她的良师益友——杨嘉欣的妈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杨妈妈,十足的体育爱好者,受其影响,杨嘉欣自小便接触网球等运动,后来还专门练过游泳、跆拳道。喜欢运动的杨嘉欣,业余时间还喜欢唱歌、跳舞,但这些仅仅是爱好而已。在杨嘉欣的概念中,自2006年开始,什么都抵不上高尔夫对她的诱惑。

  2010年,杨嘉欣基本保持一个月两次的比赛强度。“我喜欢有挑战性的球场,希望参加高水平的赛事,那样的话,对我的球技会更有帮助。虽然有时候感觉有些累,但参加比赛是检验练习成果的绝佳途径,也能持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杨嘉欣说。虽然参加的比赛很多,但杨嘉欣有自己的选择,而不是一味地参赛,而希望赛是她一直比较关注的赛事之一。

  频繁地参加比赛,也曾让杨嘉欣感觉压力很大。尽管杨嘉欣的心态调整能力极强,也难免会出现情绪的波动。作为杨嘉欣高球路上启蒙老师的妈妈,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以球童、母亲的双重身份,陪同女儿一起参加比赛。在杨妈妈看来,杨嘉欣参加的每场比赛,于她而言,都有着特别的意义。杨嘉欣也十分受益于妈妈的关怀,“比赛多的时候,我和我妈感觉高尔夫就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显然,在杨嘉欣的高尔夫之路上,始终母女同心。

  “她的语文和英语成绩比较好,因为经常练球,杨嘉欣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补课。”杨妈妈深知女儿目前的梦想是一边读大学,一边打球,学习打球两不误,虽然对忙碌辗转的杨嘉欣心疼不已,却也愿意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女儿。

  每个打高尔夫的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或者是喜欢的球星,杨嘉欣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索伦斯坦,喜欢她的球风,更佩服她为高球做出的贡献。”杨嘉欣希望像索伦斯坦一样,在高尔夫领域有所成就。“我的长期梦想是打LPGA。”杨嘉欣说,自从师从教练比利•马丁(Billy Martin)之后,自己懂得了如何更好地掌握打球的节奏,也明白了不能单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要学着去享受比赛,因此不会太在意每场的得失,这也让自己有一个更放松的心态和良好的状体来应对各种挑战。

  今年希望赛北京站,主场作战的杨嘉欣,能否在高手如云的希望赛赛场继续绽放美丽,值得期待!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