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战高尔夫 方巴斯腾最欣赏欧阳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3:38  新浪体育
方巴斯腾方巴斯腾

  出生年月:1993年11月14日

  球龄:7年

  差点:2

  现居地:

  安徽合肥

  所属单位:

  黄山松柏队

  出身体育世家的方巴斯腾坦言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是他的父亲——一个范巴斯腾铁杆球迷。他给儿子取名“方巴斯腾”,这个特殊名字影响了小巴斯滕的运动生涯。

  父亲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而母亲是足球运动员,受双亲影响方巴斯腾在6岁到9岁期间进行过专业的足球训练,而且技术不错。不过方巴斯滕11岁时毅然“转会”,投奔高尔夫门下。在谈到为什么改为打高尔夫时,方巴斯腾只是简单说道:“我爸爸的兴趣爱好又改了!”

  对于方巴斯腾来说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2010年拿下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成都站男子A组冠军的那一刻。比赛第一轮方巴斯滕发挥欠佳,与位居第一的简传林相差8杆,第二日却后来居上实现大逆转,打出71杆追平简传林,并通过三次加洞赛最终战胜对手获得本组第一名。这不仅是方巴斯滕的首个个人冠军,更是对自己努力的认可与肯定。

  当被问及国内同龄选手中最欣赏的球员时,他毫不犹豫的说是欧阳正。欧阳正和方巴斯滕在球队中既是对手更是好友。“我们在队中一起相处的时间最长,大家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在今年的某次别克联赛的比赛中欧阳正和方巴斯腾配合默契,两人同组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好成绩。

  对于未来的的高尔夫之路,方巴斯腾有着明确的规划和目标。他想这几年在国内多打比赛,过两年转职业从中国打到世界,参加最高水平的比赛。现年17岁的巴斯腾没有选择继续升学,而是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高尔夫上。但是对于大学他仍然充满向往,“我应该会在20岁左右去上大学,毕竟这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阶段。当然,那时候转职业了,高尔夫还是生活的重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方巴斯滕最喜欢孟子的这段话,虽然在高尔夫的征程中遇到很多挫折,有时没有打出最理想的成绩,但是他仍然对自己的高尔夫之路充满希望,我们也期待着他能够在希望赛中越走越远。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