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会乡村长度7574码 美国公开赛将严格考验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0:37  新浪体育
国会乡村国会乡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国会乡村俱乐部著名的蓝球场(标准杆71杆,长度7,574码)将在两周之后举办2011年美国公开赛。美国高尔夫协会明确表示一定要让这座球场考验球手,不会让他们打得很轻松。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希望有一点明确,当人们拿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与当年的坚贝公开赛(Kemper Open)和博思顾问精英赛(BoozAllen Classic)做对比时,不要误以为美国公开赛会像坚贝公开赛、博思顾问精英赛一样轻松,尽管以上两场美巡赛同样也在国会乡村蓝球场举办过。

  “当回顾1964年美国公开赛的时候,真的很有趣,人们会认为国会乡村是一个长打者的球场。的确如此。”

  迈克-戴维斯在比较1964年和1997年在国会乡村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时说。

  今年美国公开赛举行的时候,国会乡村的标准杆为71杆,长度为7,547码,与之相对,1964年美国公开赛举行的时候,球场的标准杆为70杆,长度为7,053码。然而两厢对比,今年的球场实际上更短。正如迈克-戴维斯指出的,当年的选手无法享受今天的高科技。冠军肯-温图利(Ken Venturi)与他的对手当时用的还是柿木一号木和巴拉塔树胶球。

  同样,1997年,埃尔斯在这里赢得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球场的距离也比今天长,尽管当时的球场标准杆为70杆,长度为7,213码,因为那个时候人们仍旧在使用巴拉塔树胶球,不过科技与1964年相比已经在向前进步,那个时候的选手已经在使用钛合金一号木了。

  尽管如此,按照埃尔斯的说法,国会乡村强调的还是击球的精确性。“你痛恨坏球,你总是尽可能地将球救回来。”埃尔斯谈到国会乡村时说,“当你吞下柏忌的时候,你知道你不能对自己太苛刻,因为标准杆在这里并不算坏成绩。”

  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谈到这个球场时说:“国会乡村是我钟爱的球场之一。它的一切全部摆放在你面前。这不是米老鼠球场,各种东西都藏着掖着。在发球台上你明白自己该向什么地方击球。”

  卫冕冠军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尔常常被人问到上一次欧洲选手是什么时候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好吧,他夺冠意味着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身上的压力卸了下来。(在麦克道尔之前,托尼-杰克林是最近一个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选手,那是在1970年。)马上就要征战2011年比赛,麦克道尔的策略十分简单,而这一切得益于他去年的经验。“是的,在争取第二个胜利方面我没有额外的压力,事实上,我觉得现在的我拥有了自信。”麦克道尔说没“我想人们已经理解了大满贯赛的关键在于调整好体力和心理上的节奏。当星期天后九洞来临的时候,你的身体中还要剩下一些能量。大满贯赛的关键在于坚持,不要将自己搞出局,特别是考验非常艰苦的时候。你需要坚持住。”

  麦克道尔以及其他人今年见到的球场将与1997年存在很大区别。球场增加了8个新的发球台,甚至与AT&T国家锦标赛在这里举行时也不相同。这些新增的发球台让迈克-戴维斯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有更大机动,可以视情况不同,调整发球台。实际上这种操作手法,近年来美国高尔夫协议一直在采用。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发球台的加入改变了球场的形状,让一些球道沙坑的作用发挥了出来。

  标准杆上增加的一杆来自第六洞。以前美国公开赛在这里举行时,该洞的标准杆为4杆,可是在设计师里斯-琼斯(Rees Jones)的帮助下,第六洞增加了一个新的发球台,这让该洞的距离增加了大约100码。现在第六洞的长度为555码,标准杆可以相应多增加一杆了。谈到这一洞的变化时,迈克-戴维斯指出美国高尔夫协会这样增加标准杆是非常罕见的。

  迈克-戴维斯表示第六洞之所以要这样调整,目的在于形成风险与奖励兼顾的打法。这个球洞,水障碍环绕着果岭。除此之外,果岭周围的区域也修剪得很短。那些想冒险两杆攻果岭的选手需要三思一下,他们会不会计算错误码数,又或者在击球上能不能很好执行自己的策略。

  实际上,今年所有五杆洞都会变成风险兼顾奖励的球洞。第九洞(636码)和第16洞(579码)——以前的第15洞——是另外两个打法上不同于1964年和1997年美国公开赛的五杆洞。第九洞增加了一个新发球台,长度延伸了40码。谈到这个球洞时,迈克-戴维斯说:“按照我的看法,第九洞现在是一个真正三上的球洞了。”除了长度之外,这个球洞球员还要与果岭前方的30英尺峡谷进行搏斗。

  第16洞的变化包括果岭周围修剪得相当短。“如果你的球偏到右边,你的小球会滚到松树下。”

  迈克-戴维斯说,“如果你的球偏到左边,你会出界。你可以两杆上果岭,不过你最好打得精确一些。”

  自从2006年开始,里斯-琼斯和他的团队便与美国高尔夫协会重建这些中等大小的果岭。在新的果岭上,赛事主办方有更多洞杯位置选择。迈克-戴维斯估计届时的果岭速度会在14左右。这是蓝球场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速度。毫无疑问,这是迄今为止最快的果岭的速度,就好像在冰上推杆一样。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高尔夫球场。” 迈克-戴维斯说,“这是一个纯粹的稀瘦原球场(parkland),本特草球道上没有太多滚动,可是在果岭上有一定移动。国会乡村没有盲打的球。所见即所得。这里没有花巧。它有可能是严酷的考验,不过它也是公平的考验。”

  1997年,美国公开赛的结束洞为一个三杆洞。改造之后,这样的安排没有了。另外,1964年美国公开赛和坚贝公开赛在这里举行的时候,比赛场地使用了金球场的第16洞和第17洞,现在也不会了。

  国会乡村俱乐部已经投票,永久修改蓝球场最后一个洞的走向。以前的那个18洞进行了大的整修,现在变为了第10洞三杆洞。这也意味着以前老的第17洞四杆洞将作为新的第18洞。未来,伍兹做东的比赛再在这里举行的时候,这一走向也将沿用下去。

  至于说到比赛条件,迈克-戴维斯觉得风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球场上树木密布。至于六月份的天气,估计是闷热,或者说比放鞭炮的温度还要高。迈克-戴维斯在预测最终的杆数时说:“如果你能告诉我比赛时的天气是什么样的,我也许能猜出来。如果果岭相对坚硬的话,我觉得平标准杆,又或者低于标准杆2、3杆应该是一个好杆数。”

  迈克-戴维斯接下来补充说:“球员一定觉得这个球场很难,但是很公平。我觉得我们不会听到多少抱怨。那些击球距离远,击球弹道高的选手有优势。埃尔斯的球风适合国会乡村。米克尔森的球风也适合。至于说老虎,如若他的状态好起来,也适合这里。”

  关于这个问题,波-范佩特(Bo Van Pelt)总结得很到位。“你瞧一瞧在这里取得过胜利的选手,比如埃尔斯,当然汤姆-雷曼(Tom Lehman)也有竞争力,另外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在这里赢得过美国常青公开赛,所有这些选手历史上都是知名的击球好手。因此你需要将球放到可打的位置,同时努力将球放在洞杯的下方。”

  好吧,美国公开赛,有时候说比做容易很多。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