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名将战新型9洞赛 女选手夺冠保尔特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1:33  新浪体育
全是“大牌”全是“大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包括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格莱姆-麦克道尔、伊恩-保尔特、保罗-卡西、约翰-达利、宝拉-克里默在内的12名世界男、女高尔夫名将角逐名叫PowerPlay的9洞新型高尔夫比赛,结果瑞典女将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获胜,获得并列第3名的保尔特则是成绩最佳的男选手。

  在本周四开打的欧巡赛-威尔士公开赛之前,12名世界男、女高尔夫名将周一在凯尔特庄园的2010球场上演了别开生面的PowerPlay比赛。PowerPlay高尔夫比赛共设有9个球洞,每个球洞里设置了2个旗杆位--白色的旗杆位较为容易,黑色旗杆位的难度则较大。当然,在黑色旗杆位上打出小鸟或者更好的成绩,在那里得到的分数要比在白色旗杆位更高。这是一种风险与奖金并存、刺激性较强的比赛赛制,采用的是史特伯积分(Stableford)系统。这个PowerPlay高尔夫比赛的概念是由前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赢得两届沃克杯的英爱联队队长彼得-麦克艾维(Peter McEvoy)所创造的。

  在PowerPlay高尔夫比赛中,每名球手在前8个洞中必须刚好选择3个洞的黑色旗杆位。在每一洞的开球之前,球手们必须确定好自己到底打黑色旗杆位还是打白色旗杆位,必须在两个旗杆位上作出唯一的选择。

  在白色旗杆位上,打出小鸟得到3分,打出老鹰得到4分,打出信天翁则获得5分;而到了黑色旗杆位,打出小鸟乃至更好的成绩则要多出一倍的分数,即打出小鸟得6分,打出老鹰得8分,打出信天翁得10分。至于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Par)、柏忌、双柏忌乃至更差的成绩,球手们在黑色旗杆位与白色球杆位上得到的分数都是相同的:平标准杆为2分、柏忌得到1分,而打出双柏忌或者更糟的成绩则无法得分。

  到了最后一个洞(即第9个洞),球手们既可以选择白色旗杆位,也可以选择黑色旗杆位。选择黑色旗杆位,如果得到平标准杆、小鸟球或者更好的成绩,那么依旧按照普通的黑色旗杆位的得分标准,但是万一打出柏忌或者更糟糕的成绩,那么就要倒扣分,这意味着球手的总成绩要扣掉3分;选择白色旗杆位,一切得分的基准跟普通的白色旗杆位一样,而且不会出现倒扣分。

  拥有9个LPGA冠军的美国名将克里默和法国男球手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在比赛初段一度获得了并列领先,但是在周日赢得个人第一场欧洲女子巡回赛的瑞典女球手赫德沃却在最后阶段里凭借着在三个黑色旗杆位抓下的小鸟(每个洞可获得6分),最终她便以总成绩32分获得了胜利和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其中,她把一半的奖金捐献给瑞典高尔夫联合会。

  获胜的赫德沃赛后说:“这场比赛非常有趣。我在比赛开始阶段陷入了挣扎,但我的推杆救了我。在剩下三洞待打的时候,我处于比赛的中游位置上,但我知道我依旧有机会在剩下的比赛中选择黑色旗杆位。我在1号洞发球台的时候感到非常紧张,但是与伊恩-保尔特、海伦-阿佛德森同组打球,这是一场很棒的经历。”

  另外一名瑞典女将海伦-阿佛德森(Helen Alfredsson)以29分获得了亚军,而克里默与英格兰名将保尔特则一道以27分排在并列第3位。保尔特也是本项赛事里成绩最好的男球手。世界第五的北爱尔兰名将麦克道尔与两届大满贯赛冠军达利则遗憾地以15分的总成绩一道垫底。

  12名参赛名将的具体分数:

  卡罗琳-赫德沃:32分

  海伦-阿佛德森:29分

  宝拉-克里默:27分

  伊恩-保尔特:27分

  维克多-杜比森:26分

  伊恩-伍斯南:25分

  马克西米兰-基弗(Maximilian Kieffer,德国男球手):22分

  保罗-卡西:20分

  加里-普莱尔:18分

  通差-贾第:16分

  格莱姆-麦克道尔:15分

  约翰-达利:15分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保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