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纳瑟罗年少老成被赞 欧洲锦标赛溃败吸取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18岁的意大利高尔夫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在BMW欧洲锦标赛最后一轮溃败,打出75杆之后从并列领先跌至并列第7名,但是包括新科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在内的名将们都大赞这位年纪轻轻却战绩突出的少年。曼纳瑟罗也明白,即便失败了还是能吸取很多的经验。

  在世界顶尖明星云集的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上,18岁的曼纳瑟罗发挥神勇,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中获得并列领先,引得多名世界名将大赞。新任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唐纳德直言“对曼纳瑟罗的印象非常深刻”,维斯特伍德更是感慨“曼纳瑟罗的年轻令人受到刺激”。

  曼纳瑟罗本来很有希望刷新欧洲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的纪录,可是在最后一轮的激烈较量中,他仅以75杆(+4)收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7名。目前上升至世界排名第30位的曼纳瑟罗表示:“那不是我想要的结局,但这会变成很棒的经验,会在未来有助于我。我比其他人的经验更少,但是我也有自己的优势,在我的前面,我还有很多时间。”说这话时,曼纳瑟罗还向着他的妈妈闪烁亲切的微笑。

  曼纳瑟罗不仅拥有男孩子漂亮的外貌和迷人的风度,而且还体现出不同寻常的成熟,具备了非常出色的球技。去年,他在西班牙举行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以17岁的年龄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冠军。上个月,他又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拿下了第2个欧巡赛冠军。对于曼纳瑟罗来说,在高坛这条道路上,年龄是无关紧要的。

  “我很年轻,但我打得很好,赢得比赛会让你的世界排名更高,因此这些才是相匹配的事情。我只想要打出出色的高尔夫球,因此如果我觉得自己处于争夺冠军的行列,那么我会尽我所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有时候,你会获胜,有时候你不会。”曼纳瑟罗解释道。

  现在到了曼纳瑟罗快速前进的理想时机,很快,今年剩下的三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便会在夏季来临。谈及即将在6月16-19日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这位意大利神童却淡化自己的机会,毕竟曼纳瑟罗的风格更像唐纳德,更多地依靠击球直、准的特点来打出低杆数,而不是用大力击球的力量优势征服球场。

  “我认为,它(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国会乡村俱乐部)将是一座很长的球场,因此我不知道是否非常适合我,但我会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就像我一直做的那样。我认为,我依旧在大满贯赛事上有很大的希望,要是我能够保持打出目前这样的水准,那么我会在大满贯赛事中交出佳绩。”

  今年的BMW欧洲锦标赛创下了现场观众的人数纪录(总共有93,404名观众),曼纳瑟罗也正在学着在如此众多的观众面前里打比赛。“这几乎就像一场大满贯赛事,有非常多的人们。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很高兴能够在最后一轮的领先组出发,一直为胜利战斗到最后。”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纳瑟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