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1岁沃森赢常青PGA赛 成最年长冠军巡回赛大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61岁汤姆-沃森在延长赛中击败大卫-厄格尔(David Eger),赢得美国常青PGA锦标赛,成为冠军巡回赛1980年成立以来,最年长的冠军巡回赛大赛冠军。他的四轮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汤姆-沃森一生多次遇到星期天美国常青PGA锦标赛那样压力巨大的3英尺推杆。“我没有花太多时间便出手了。” 汤姆-沃森绽放出了大大的笑容,“我只试挥杆一次,便明白:‘一定要搞掂它。’”汤姆-沃森最终推入了那个很短的小鸟推,在第一个加洞打败大卫-厄格尔。

  61岁的汤姆-沃森在正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落后一杆,他最终成为1980年冠军巡回赛创立以来,最年长的大赛冠军,与此同时,也是美国常青PGA锦标赛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最年长的冠军为约克-哈奇森(Jock Hutchison),后者1947年夺冠的时候为62岁。“如果这是我赢得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显然不是一场坏比赛。”汤姆-沃森说,“61岁这样的年纪,时间已经是向上天借的了。”

  汤姆-沃森成为冠军巡回赛年龄第三长的冠军。他上一个冠军要追溯到10年前。2001年,他在瑞奇伍德乡村俱乐部赢得了另外一场美国常青PGA锦标赛。

  汤姆-沃森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轮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这是他第14个冠军头衔。他总共赢得5届英国公开赛,2届美国大师赛和1届美国公开赛。而年满50岁之后,他赢得了6场冠军巡回赛的大赛。

  “来到这场比赛的时候,我并没有给自己多少机会,因为上个星期在堪萨斯城自己的训练情况并不好。”汤姆-沃森说,“可是最后灯就亮了。哇塞,我61岁了还能再赢一次。我想这不是年龄上的问题。上帝呀,我真的在这里打了相当长时间。”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