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纳瑟罗获唐纳德赞扬 争当欧洲锦标赛最年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1:44  新浪体育
曼纳瑟罗曼纳瑟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18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在BMW欧洲锦标赛第二轮过后攀升至并列领先,不仅得到了同样跻身并列领先的世界第二卢克-唐纳德的赞誉,而且还有望成为该项欧巡赛旗舰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曼纳瑟罗在BMW欧洲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打出70杆(-1)之后,以136杆(-6)的总成绩攀升至并列领先,与英格兰名将唐纳德、西班牙名将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一道占据着并列第1位。

  赛后,今年33岁的唐纳德便向比自己年轻15岁的小将竖起了大拇指:“总之,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他在如此小的年龄里能够打得这么好,这真的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猜测,他的球技有几分与我相似——他在球场上没有太过发力击球。”

  18岁零38日的曼纳瑟罗是BMW欧洲锦标赛历史上单独领先或者并列领先比赛的最年轻球手。如果他还能够在周日坚持到底而赢得个人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这位在去年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冠军也将超过前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成为欧洲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1969年的欧洲锦标赛上,当时为20岁的苏格兰球手加拉切尔举起了冠军的奖杯,保持着欧洲锦标赛最年轻冠军纪录长达42年。

  曼纳瑟罗说:“温特沃斯西球场是一座很难打的球场,尽管如此,它适合我。我喜欢你必须要打出好球、你必须要把球放在合适的位置上来取得好成绩的方式。因此,这座球场适合我。我认为它的难度很大,但比起一点也不适合我的其他一些球场,我认为温特沃斯西球场没有那么难打。我喜欢这座球场,那也许是我比其他人觉得更容易在这座球场上比赛的原因。它不是适合长打者的球场,一点也不是。你不得不打出一些小左曲,那是我本周发挥出色的地方。因此,你知道,我认为,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一座球场,我就是喜欢它。”

  展望周日有可能再度创造历史,这位意大利神童表示:“我从来没有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领先过,两位很好的球手与我一起领先比赛。我将会感到紧张,我将会享受周末的比赛。我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吸取很多经验,但我会战斗,保住领先。我会为周日依旧处于领先位置而战斗。”

  为了纪念5月7日因病去世的西班牙传奇塞弗-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20年前在这里赢得了欧洲锦标赛,绝大部分的参赛球手们都穿着海军蓝的衣着参赛,曼纳瑟罗也是其中之一。对此,曼纳瑟罗补充道:“我认为这会一直鼓舞我,尤其是在今天,我们怀念他(塞弗)。但我认为我们能够在每一天都记得他。他是一位特别的高尔夫球手,他是一位天才。他将会留存在我的心中,他是我的偶像,他将始终激励着我,就像他也会激励着其他年轻球手那样,我确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