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朝向白皮书》:为什么要有这样一本书

  导语:《朝向白皮书》为朝向管理集团向高尔夫业内隆重推出的一本扛鼎力作,发轫于2010年,一年一总结。该白皮书力求事实清楚、数据准确、文字简练,只为更好的服务于中国高尔夫相关行业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

  2011年4月底,第二本《朝向白皮书》问世,涉及六大核心内容、七个章节,全文共209页,本刊第一时间联系多位内业专家进行核心内容的再次解读。

  共勉   为什么要有这样一本书?

  《朝向白皮书》编委会秘书长  孟涛

  孟涛:朝向集团是做事很严谨的公司,在高尔夫业内也有一定的口碑。我觉得朝向集团有这个责任,也有运作能力来完成这本书的编撰工作。

  高尔夫进入中国已经27年,但《朝向白皮书》问世以前,中国高尔夫领域从没有一本书将中国国内各项高尔夫数据、现实状况和发展模式进行过科学的统筹,比如球场的数量、具体打球人口数量等。相关机构曾经做了很多数据统计,但并没有引发业内的思考。中国高尔夫非常需要有一本描述行业发展现状的书籍,而我也希望2010年度《朝向白皮书》可以引发更多的业内共鸣。

  2010年度《朝向白皮书》与2009年度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

  孟涛:球场环保、高尔夫赛事、高尔夫球会从业者分析是我们今年新增的核心内容。今年的“白皮书”对我国球场需要维护的草坪面积进行了调查,并且第一次提出了球场环保的话题。我们通过一些真实的数据与美国球场环保状况进行了对比,发现发达国家在高尔夫球场环保方面做得非常成熟。我们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国内高尔夫从业者以及一些对高尔夫持误解态度的人,高尔夫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而不是单纯地用农药和化肥来维护球场草坪和景观。

  此外,2010年度“白皮书”还对高尔夫赛事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数据分析。毕竟,高尔夫人口主要是通过极具吸引力的高尔夫赛事吸引进来的。包括汇丰冠军赛、VOLVO中国公开赛都是非常好的赛事,还有一些国内的职业赛和业余赛都是吸引更多人参与高尔夫运动的桥梁。但高尔夫赛事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我们在这一块内容上的目的是想让各种赛事组织方能够从中得到更为科学和实际的结论,让中国高尔夫赛事更健康、更迅速的发展。

  “特别报道”版块也是今年“白皮书”新增加的一块内容,以后每年的《朝向白皮书》都会有“特别报道”版块。今年我们选择了“中国高尔夫球会从业者分析”这一选题。近年来,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新增球会很多,但高尔夫球会的发展却是参差不齐,心态比较急的球会为了发展自我力量甚至选择“挖墙脚”。诸多“挖墙脚事件”直接导致高尔夫球会发展缺乏厚度支持,一味地急功近利,一味地把总经理当超人使用往往没有稳步发展的效果好。我们希望通过数据对比,让球会经营者更清晰地认识到一个球会该如何良好的发展,而不仅仅是把总经理当超人来使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