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红梅不惧帕查拉朱达 建议职业球员合理分配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4:22  新浪体育
杨红梅(中)和两名国家队小将同组杨红梅(中)和两名国家队小将同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大姐”杨红梅在北京明珠挑战赛第二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142杆攀升至领先榜前列,仅落后领先者帕查拉朱达2杆。面对这个泰国著名的大炮手,杨红梅非常坦然,笑称如果明天同组也不会有丝毫压力。而做为多年征战女子职业赛的老球员,她建议中国的球员在应对巡回赛时要注意合理分配体能。

  今天在杨红梅前一组出发的帕查拉朱达也同样交出70杆,两轮总成绩140杆,获得会馆领先。绰号“皮卡丘”的帕查拉朱达是女子中巡赛上著名的“大炮手”,凭借着距离的优势,她在去年的北京明珠站比赛中成功夺得后冠。谈到这个强劲的对手,杨红梅非常放松,她半开玩笑得说:“她的距离远也是70杆,我今天也是70杆,没什么好怕的。”杨红梅表示,明天她会放平心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她的距离远是个实事,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即可。”

  谈到自己这一轮的表现,杨红梅表示最主是推杆好“今天我的开球不好,总是开偏,但是因为推杆很好,所以我在果岭上也很有自信。”杨红梅笑着说:“在练习时李红总监就开玩笑跟我说‘这礼拜的果岭姓杨’。”

  杨红梅谈笑间洋溢的自信大概正是许多中国女子职业选手所缺少的。“我们中国选手平时的球质都不错,但比赛中常常会被泰国球员反超,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实战经验欠缺,另一方面跟大家缺乏自信也有关系。”

  1997年即转为职业球员的杨红梅,可谓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的领军人物,她曾多次在东方国际名人赛和CLPGA巡回赛上捧杯。许多球员都亲切夺得称呼她为“老大”。做为球员心目中的“大姐”,杨红梅建议国内的球员在参加职业巡回赛时,除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之外,还特别需要注意体力的分配。“我看到很多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还在拼命的练习,其实我不建议大家这样做。”杨红梅说。

  杨红梅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看似让大家“偷懒”的建议,其实正是基于她对中国女子球员现状的了解。“由于现实条件的限制,我想大概百分之七八十的中国球员在日常都不会专门练习体能。但打巡回赛和平常练球不一样,这是体力和脑力的双倍消耗,如果你在一轮结束后还继续拼命练长杆,这样很难保证第二轮比赛的体能。”

  当记者问她平时是否会专门练体能时,年过30的杨红梅开玩笑说:“像我这把年纪的老人,平常也就是带带儿子啦。连过一个小坎的时候,我儿子都会牵着我的手说‘妈妈,小心一点’。”谈到孩子,杨红梅幸福的笑容上也让人感到了浓浓的牵挂。

  (cindy 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东方明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