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德受蒙蒂保尔特赞赏 被维斯特伍德调侃需药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世界第二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卢克-唐纳德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暂时以两杆优势获得BMW欧洲锦标赛的领先。能在首轮潮湿大风的条件下打出64杆,唐纳德得到了八届欧巡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伊恩-保尔特的赞赏,就连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也调侃唐纳德才是应该接受药检的人。

  英格兰人唐纳德从今年2月底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开始便连续8场比赛进入了前十名。虽然他在上周西班牙举行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决赛里输给了保尔特,未能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唐纳德很快便把失望抛之脑后,在本周四的BMW欧洲锦标赛第一轮比赛中打出平个人欧巡赛单轮最低杆数的64杆(-7),暂时以两杆优势位居成绩榜首位。

  去年率领欧洲队赢得莱德杯的队长蒙蒂为唐纳德大唱赞歌:“他是一位比昔日的我更好的球手。我全心全意地依靠于把球打到球道、果岭上,而他的短杆则要出色得多。”蒙蒂在个人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获得了8届欧巡赛奖金王和5届大满贯赛的亚军,不过在将近三年的欧巡赛里,蒙蒂还没有进入到前十名。在BMW欧洲锦标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他在前14个洞里与唐纳德并驾齐驱,可是在最后的4个洞,蒙哥马利吞下了3个柏忌,而唐纳德则抓下了2只小鸟,最终以两杆的优势暂时攀升至单独领先的位置,蒙蒂则以69杆(-2)的成绩暂居并列第9位。

  “他 现在打出了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水准,不仅我能够看到他将赢得这场比赛,而且我能够再度看到一位欧洲人获得了美国公开赛的胜利。当我们讨论莱德杯的外卡时, 他总是夺得外卡的第一选择。”蒙蒂在去年的莱德杯比赛之前,将自己三张外卡的其中之一授予了唐纳德。唐纳德也没有令人失望,在莱德杯比赛中表现出色,为欧 洲队获胜立下了功劳。

  除了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蒂,在上周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决赛中以赢2洞剩1洞击败唐纳德的保尔特也赞扬了自己上周的手下败将。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保尔特说:“在一座很难的高尔夫球场上,唐纳德今天打得很棒。我猜测,当他开球的时候,风势没有后边那么大,但他当然也是在刮风的情况下比赛的。”

  事实上,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在BMW欧洲锦标赛的第一轮比赛也要比唐纳德逊色一些。维斯特伍德在6号洞因为球打到了灌木而接受罚杆吞下了双柏忌,另外还出现了2个柏忌,只拿到3只小鸟,打出72杆(+1),暂居并列第38位,落后唐纳德多达8杆。当维斯特伍德完成比赛之后,他便被要求需要进行药检(兴奋剂检测),这让维斯特伍德开玩笑地表示负责药检的人“抓错”了球手,调侃唐纳德才是需要接受药检的人。

  维斯特伍德开玩笑地说:“在卢克打出64杆之后,他们应该让卢克接受药检,我弄不懂药检的事情,64杆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从目前世界第一之争的形势来说,因为唐纳德暂时以64杆的佳绩获得领先,这让维斯特伍德的位置显得有点被动。假定世界第三的马丁-凯梅尔不能进入前两名,如果唐纳德在本周取得比维斯特伍德更高的名次,那么唐纳德将超过维斯特伍德,首度登顶世界第一。

  说到自己本轮仅以72杆收杆的表现,维斯特伍德认为推杆发挥不佳再度拖了后腿。“我今天只有一记挥杆打坏了,那就是6号洞的击球进了灌木。当你最长的推杆距离是5英尺时,你却要挣扎着打出-7的成绩,那实际上就是我今天的故事。”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