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伍兹拄拐病情不容乐观 职业生涯恐就此结束

  不管他现在多低调,“老虎”泰格·伍兹就是闲不下来,他始终都是“新闻制造机”。

  伍兹北京时间前天来到费城郊外的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为即将到来的“AT&T全国锦标赛”以及他的基金会作宣传。推广会上,伍兹静静地坐在那,一言不发。随后,记者们终于等到了向这位现世界排名第十二的高尔夫球手提问的时间。当然,第一个问题不是关于锦标赛,也不是关于他的基金会,而是关于他的健康问题———“老虎”出现了左腿肌肉萎缩的大问题,已经拄上了拐。“美国公开赛?锦标赛?重回高球之巅?所有的问号都在期待一个确切的答案。只是,所有人都没有这个耐心等待。”美国《高球眼》杂志这样评价说。

  拄拐现状———

  伤情很不乐观

  自两周前因为伤病原因退出全美球员锦标赛后,伍兹还没有摸过一次球杆,没有击过一次球。因为最近厄运不断的“老虎”左腿被套上了保护靴,双手柱上了拐杖。原来,伍兹的左腿出了大问题,他的左腿肌肉开始萎缩,正严重影响着他正常的高尔夫练习和比赛!

  “我现在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不能进行高尔夫练习。”伍兹前天的语气很无奈,“我一直在使用拐杖,这样能避免给左腿带来过大的压力。我尝试了许多方法,冰敷、超声波治疗等等,我一直在努力,我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姿态去美国公开赛。”

  随后,老虎昨天在接受一家高球杂志采访时,也没有明确地表示伤情的具体影响,不过看得出来,他很不乐观。“我所有的医生都说过,到公开赛开始的时候,我应该没问题。但……我不太确定。”现在,“老虎”希望自己可以在下周末之前开始左腿的力量训练。“我敢肯定,通过合适的治疗和休整,我会准备好的,这也正是我努力去做的。”

  这也是5月12号“老虎”退出球员锦标赛后的首次露面。但这样的露面,却给了所有人沮丧的一击。

  揭秘伤情———

  坏消息还在背上

  35岁的伍兹之前一共做过4次左膝盖的大手术。在他还是一个业余球员时,就做过这样的大手术。“有人怀疑他的这些伤病将会困扰他的余生。急功近利地说,他将无缘近期的众多比赛,即使去了也是走过场。”美国媒体的分析很不客气。

  对于伍兹来说,除了左腿伤病之外,还有坏消息:因为经常使用拐杖,一瘸一拐让他的背部肌肉也有拉伤。“我现在背部也有点疼,但是我认为这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这种疼痛只是由于使用拐杖带来的影响,能够很快恢复。”但运动医学专家的分析却给了“老虎”当头一棒。美国的高球杂志和报章最近的选题焦点都是关于伍兹的伤情,纷纷邀请全美知名的运动医学专家对此分析,伍兹曾于2008美国公开赛获胜后,不仅小腿十字韧带断裂,另外他左胫骨也出现了应力性双段骨折。手术导致他6个月都不能打球。

  NFL前华盛顿红皮肤人队球员、现德克萨斯州州立大学医学院的整形外科医生和运动医学专家马克·阿迪克斯认为,骨折后,骨头间的软骨就会受到很严重的损害。另外,专家还认为伍兹的左膝肯定有关节炎,“问题是这个关节炎严重到了什么程度实在不好说。”

  在上周的最新排名中,前“一哥”伍兹近14年来首次跌出前10。伍兹前天说他的医生不建议最近给他做手术。运动专家杰克逊认为任何更换软骨的手术都需要一到两年的恢复期。“我担心从现在开始到他余下的职业生涯,我们只可以看到伍兹瞬间的光辉。”杰克逊遗憾地表示。

  “钱景”动荡———

  恐与经纪人离开IMG

  除了身体上的伤病,“钱景”方面的困扰也在朝着伍兹袭来。之前有媒体报道伍兹正与自己所属的经纪公司IMG的一位高层之女交往。令人尴尬的却是他的死党兼经纪人斯坦伯格在公司高尔夫部重组之后没有跟IMG续约!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猜测伍兹本人也可能跟随斯坦伯格一起离开该公司。

  尽管目前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但他的商业价值和职业远景在运动员当中仍然名列前茅,所以如果失去这么一个大客户,这将对IMG无疑是莫大的损失,而一旦“老虎”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公司,想必“钱景”也会受损。

  不过现在伍兹和IMG之间似乎还多了一点牵绊,他被媒体曝光的新女友阿莉斯,正是IMG高管的女儿,如果考虑到“未来岳父”,也许伍兹多少都应该给双方留点面子。可也有消息称,伍兹的前妻艾琳不满伍兹结交了小女友,决定单独抚养两个孩子,正因如此,伍兹也就慢慢跟新女友疏远了。再加上IMG公司的这位高管只是阿莉斯的继父,隔着层层关系,应该很难影响到伍兹离开IMG的决定。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苏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