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业巡赛长沙站 刘宇翔张维维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长沙消息:2011年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长沙站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全部比赛,刘宇翔一杆落后出发,决赛交出71杆,总成绩212杆(72-69-71),强势反超,7杆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张维维决赛交出76杆,总成绩229杆(75-78-76),一杆优势夺得女子组冠军。

  采访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连亚飞时,他曾介绍了湖南古怪的天气,他说业巡赛举办正赛这几天,迎来了湖南难得的好天气。当赛事团队到达长沙时,这里的温度达三十八九度,配对赛前后两天的气温又继续下降,风衣都难当寒冷侵袭,连新闻中心都用上了空调补充暖气。首轮气温还有些低,当天很多球手都打出了八字头成绩。第二天稍有回升,当天打出70杆的胡舒同就表示天气变好,对自己也有好的影响。今天决赛轮,28度左右,迎来最为最为适宜的温度,很多球员也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

  康嘉诚本轮交出70杆,三轮成绩219杆(78-71-70),排名上升10位,与黄浩、首轮领先者李涛一道排在并列第二位。黄浩本轮交出73杆,李涛打爆交出79杆。根据业巡赛竞赛规程要求,冠军之外的成绩并列时,根据最后轮成级排名,最终康嘉诚获得亚军,黄浩获得季军。前两轮领先者李涛无缘前三甲。不过,对于参赛并不多的李涛来说,他在这个赛场创造了个人业巡赛最佳战绩,获得并列第二。同时,他是陕西队唯一达到前五目标的选手,获得新浪博主黄药师乐捐的5000元奖励。

  今天的业巡赛尤为热闹,男子领先组迎来百余观众的跟随和热情观赛。由于湖南龙湖国际球位离市区较近,龙湖球会的会员、参加完比赛的球手、就近学校高尔夫专业的学生和教师自发来到球会观赛,一位同学表示他们已经连续三天到这里观赛,“这样的机会很少,很难得。”跟着领先组观赛的学生中,有很多是他们的同学,大部分都是冲着刘宇翔来的,“他打得很好,昨天六个小鸟让我们很想来看看。”今天,他们一早来到球会,从刘宇翔第一洞开球,一直坚持跟到18洞的果岭。“我很佩服他的修养。”刘宇翔身体力行的表现,让学生们切身理解高尔夫。刘宇翔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又一次表示:“观众很热情,他们都给我加油,很感谢他们。”采访结束,球迷专程过来找刘宇翔签名。

  出门时,刘宇翔一杆落后,他在4号洞吞下一个柏忌,5号洞及时抓获一直小鸟弥补,李涛虽然前9洞抓到3只小鸟,但在5号洞遭遇一个三柏忌、8、9号洞连遭双柏忌。转场时,李涛已然退出了争冠行列,刘宇翔领先黄有谊2杆。不过,后九洞黄有谊体能不支,吞下2个柏忌、1个双柏忌和1个三柏忌后,不仅退出了争冠行列,也退出了前三甲的争夺。完成13洞时,刘宇翔获得了5杆优势,他坦言自己有点放松了,在14洞五杆洞吞了个柏忌,而黄有谊又在15号洞抓了只鸟,差距成了3杆,“我想,我要保持专注。”刘宇翔开始调整自己,两洞保帕抓到18洞再收获小鸟,最终交出71杆,7杆优势夺得冠军。

  17岁的刘宇翔之前大部分时间在国家队训练,备战亚运会,偶尔会出来参加比赛。这是期间位置刘宇翔赢得的首个业巡赛冠军,是继亚运选拔赛之后第二个业余冠军,刘宇翔表示:“很高兴能赢得第一个业巡赛冠军。”比赛一结束就被媒体围攻采访,刘宇翔还未来得及跟父亲道喜,他表示还没有想好如何庆祝自己的第一个业巡赛冠军。

  女子球手中,张维维如愿夺冠了,她表示这一站就是冲着冠军而来。第一天张维维交出75杆,2杆领先,第二天打出78杆后,被交出76杆的曹春玲追平,不过张维维对争冠并不担心。决赛轮,张维维前半程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后半程2只小鸟挽回局势,最后三洞连遭柏忌,状态并不是很好,带回76杆。与此同时,海南高尔夫球队队友吕政也向冠军发起了冲击,尽管后九洞交出了不错的成绩,但前半程四个柏忌干扰,她最终带回75杆,一杆之差获亚军,张维维如愿夺冠。吕政三轮成绩230杆(77-78-75)。刘娇决赛交出77杆,三轮成绩235杆(78-80-77),排名由第五位上升,获得季军一席。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