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宇翔9洞射6鸟大翻身 业巡赛长沙站创争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23:34  新浪体育
刘宇翔开球刘宇翔开球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长沙消息:高尔夫就是这样,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刘宇翔在7杆落后的情况下,创造了一个完美大翻身,后9洞射6只小鸟无一柏忌,狂追6杆,单轮69杆,最终以两轮141杆(72-69),一杆落后冲击业巡赛长沙站冠军。

  在高尔夫比赛中,刘宇翔总有不错的发挥,也总是大家预测的夺冠热门。不过,迄今为止,刘宇翔尚未拿到个人第一个业巡赛冠军。首轮发挥平淡,刘宇翔交出72杆,4杆落后领先者李涛。今天,当刘宇翔下午出发时,李涛一组已完成18洞比赛,带回72杆,总成绩-4杆,遥遥领先。次轮比赛,刘宇翔刚开始的状态依然不佳,完成6洞时吞下4个柏忌,与领先者的差距一再拉大到8杆。7号洞见到了当天第一只小鸟,多少让刘宇翔有些安慰,看上去不会输得太惨。

  完成9洞时,刘宇翔与领先者差距为7杆,加上前九洞状态不佳,看上去早已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前九洞的推杆不是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推都不进。”刘宇翔意识到自己的推杆问题,及时对自己进行调整,“后九洞我就大力一点,就都推进了。”让大家意外的是,刘宇翔会在后半程竟来了一个完美翻身,9洞打出-6杆。当问到他后九洞为何有如此惊人发挥时,刘宇翔将这个功劳归功了支持他的观众们,“后面观众多了,他们给我加油,我想自己一定要打好。”

  刘宇翔坦言,自己最近状态并不是很理想,但心态上成熟了很多。“打不好也没关系,打好了也不会特别兴奋。”这是刘宇翔的收获,他通过米克尔森、莫里纳利等国际球员从心理上在加强自己,刘宇翔回忆了在汇丰冠军赛上观看球员们打球,意大利球手小莫里纳利关键时刻抓鸟,依然表现得很平静这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都是面无表情,没有兴奋,只是挥手致谢。”

  除此之外,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全心的支持,让刘宇翔很受鼓舞。很多比赛中都会看到这位含辛茹苦的父亲跟随儿子征战,这次虽然没有到场观赛,但祝福鼓励从来不断,刘宇翔说:“每天都会跟我爸打电话,他都会鼓励我,告诉我‘加油,你是最棒的!’”。

  明天,刘宇翔将一杆落后向个人业巡赛首冠冲击,对于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刘宇翔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前半程球道较窄主要是打落点,后半程球道宽但距离远,不过距离对刘宇翔却不是问题,他的平均开球距离都在280码以上,“每一洞都有抓鸟机会,希望明天可以继续战胜球场。”今天,刘宇翔一组倒数第三组出发,完成比赛时天色已晚,但依然背着球包赶往练习果岭练球推杆,稳定技术,为第二天将来的比赛做准备。相信付出终有回报的。

  忙碌了一天之后,刘宇翔在新浪微博(@刘宇翔)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也是在为自己鼓劲:“享受,我发现只要抱着享受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的事物都会变得美好。所以,明天我会好好享受我的比赛!加油!”明天,刘宇翔将与黑马球手李涛、2009年业巡赛双冠王黄有谊领先组争冠。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