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袁浩郑州主场夺冠 击败严载雄报去年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驻场球员袁浩在连续交出两轮六字头的情况下,轻松战胜老对手卫冕冠军严载雄夺取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二个胜利: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在去年输给严载雄的情况下,袁浩今年终于成功复仇,在自己的主场赢得了冠军。

    广东梅州32岁球手袁浩星期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82杆(71-74-68-69),低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领先韩国20岁选手严载雄3杆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严载雄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为285杆(72-73-72-68),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广东珠海球手吴康春在昨天创造球场新纪录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情况下,今天打出72杆,以287杆(72-79-64-72),低于标准干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去年我在最后阶段出现了失误,冠军被严载雄赢得了。”袁浩说,“今年我最终能够赢得冠军,的确有点复仇的感觉。”

    袁浩昨天打出68杆之后,对于自己的推杆并不满意,所以晚上认真练习了一下,找到了长推、短推的感觉。他坦言今天各个部分都表现得很好,其中也包括推杆。“今天是完美的一天,推杆上没有失误。”袁浩说,“今天也有不上果岭的时候,然而我都可以一切一推保帕,拿下15英尺的推杆。”

    袁浩继续在几个五杆洞表现抢眼,前三个五杆洞他都抓到了小鸟,稳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打到第13洞的时候,他表示同组的好友吴伟煌甚至开起了自己的玩笑。“是不是心跳得很快呀?”吴伟煌说。

    的确,那个时候袁浩还有些紧张,可是当他在第17洞开球上球道之后,他的心就不慌了。因为第17洞的球道比较狭窄,有可能出现问题。“那个洞打完,我拥有3杆优势,比赛还剩下一个洞,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袁浩说,“的确,那个时候我知道冠军十拿九稳了。”

    卫冕冠军严载雄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4杆,应该说他的表现很不错,打完16个洞,已经抓到5只小鸟。不过第17洞吞下柏忌之后,他就失去了竞争的机会。

    同样,吴康春在今天也无法与袁浩抗衡,因为他的推杆没有昨天那么神勇,尽管如此,他仍打得很稳定,抓到了两只小鸟,吞下了两个柏忌。“今天我发挥很好,很有机会夺冠,只是今天的推杆不如昨天那么好。可能是昨天太顺了吧。今天一个推杆不进,两个推杆不进,三个推杆再不进,打到后来,推杆的信心就没了。”

    吴康春最近几场比赛表现都不是那么理想,遭遇了好几次淘汰。星期五,他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交出了79杆,看上去又会交出一个坏的结果。“最近一段时间状态都不甚理想,能够获得这样一个结果我已经相当满意。”吴康春说,“我有五场赛事没有晋级,然而这个星期,我就打出了64杆,并且获得了第三名。这让我的信心大增。”

    严载雄、吴康春以及吴伟煌先后退出竞争行列,最终将袁浩送上了冠军奖台。“的确,这个胜利我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袁浩说。星期天是一个好天,这是天时。地利,袁浩主场做战,常常训练这是地利。人和,自然要说袁浩与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樊志强的师友关系。

    袁浩是在樊志强十几年的支持下成长起来。袁浩坦言樊志强对他,以及所有员工都非常好。“樊总不止对我,他对所有员工都非常好。”袁浩说,“举个例子吧,前天天气很冷,晚上的时候我遇到他,看到他穿着圣安德鲁斯的背心,便开玩笑说我想要这件背心。那个时候天气很冷,他穿得也很单薄,可他立即脱下背心给我穿上。我真的很有幸遇到这样一个老板。”

    袁浩在赛前的新浪微博上承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举行期间,他将为“球爱的天空”基金会捐款,每在赛场上抓到一只小鸟捐献50元,每射下一头老鹰捐献100元。一个星期下来,袁浩总计抓到16只小鸟1头老鹰,将捐献900元。(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