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比洞赛半决赛唐纳德胜凯梅尔 冲击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9:18  新浪体育
唐纳德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世界高尔夫排名第二的卢克-唐纳德在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半决赛上以赢5洞剩3洞击败了世界第三马丁-凯梅尔,如果唐纳德能够在决赛中击败英格兰同胞伊恩-保尔特,那么33岁的唐纳德将超过李-维斯特伍德,成为新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

  总奖金为340万欧元的欧巡赛-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周日上午在西班牙科特辛庄园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了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唐纳德与凯梅尔之间的比赛尤其引人注目,因为获胜的一方有机会在周日下午向世界第一的宝座发起挑战。结果,唐纳德继2月底美国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以赢3洞剩2洞击败了凯梅尔之后,今天又在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半决赛上以赢5洞剩3洞再胜凯梅尔。

  唐纳德与凯梅尔在1号洞双双夺得小鸟打成平手,不过唐纳德很快便显示了勇猛的势头,在前4个洞抓下了3只小鸟,从2号洞开始连赢3个洞。虽然凯梅尔在比赛之前表示唐纳德不会犯任何错误,但唐纳德也有失误的时候,在5号洞吞下了双柏忌,让自己的领先优势缩减至2洞。不过,唐纳德在8号洞抓下了小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洞。转场之后,凯梅尔没有想到更多的办法,反而在10号洞将球打到沙坑里,吞下了双柏忌,让唐纳德领先4洞。最终,唐纳德在15号洞甚至不需要推完球便笑到了最后,以赢5洞剩3洞战胜了凯梅尔。这样,唐纳德便将有望在周日下午进行的决赛中用一场胜利来首度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

  唐纳德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英格兰同胞保尔特。保尔特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赢1洞战胜了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今年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的比利时球手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世界排名第108位的考赛茨在剩下4洞待打的时候领先保尔特2洞,但是考赛茨在15号洞出现了三推,吞下了柏忌,接着在16号洞因为开球不佳而不得不被罚一杆,连吞柏忌,让保尔特追平了比分。虽然考赛茨在最后两洞都抓下了小鸟,但保尔特也做到了相同的事情,分别拿下9英尺和5英尺的小鸟推,双方在18个洞打成平手,不得不进入到延长赛决出胜负。结果,在延长赛的第一个洞,虽然考赛茨的开球再度比保尔特打得远很多,但他这一次却没法攻上果岭,接着下来的切杆也出错,吞下了柏忌,将保尔特送进了决赛。

  保尔特是去年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冠军,而唐纳德则是今年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冠军,这两位世界比洞赛冠军将在周日下午上演一场精彩的较量。如果唐纳德最终夺冠,那么他不仅成为第一位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与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球手,而且还将首度登顶世界第一。

  周日上午的半决赛成绩:

  1、  马丁-凯梅尔  负  卢克-唐纳德(赢5洞剩3洞)

  2、  尼古拉斯-考赛茨  负  伊恩-保尔特(赢1洞,在第19个洞获胜)

  周日下午的决赛对阵:

  卢克-唐纳德(英格兰)  VS  伊恩-保尔特(英格兰)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