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锦赛郑州站次轮成绩现低迷 严载雄袁浩领先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在第一轮领先者理查德-白克威尔(Richard Backwell)打出82杆遭遇崩溃之后,卫冕冠军严载雄和东道主袁浩抢占先机,上升到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郑州站的榜首位置。

  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严载雄打出73杆,袁浩打出74杆,两人以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领先福建名将吴伟煌2杆。与袁浩同组,吴伟煌也打出74杆,两轮成绩为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再落后一杆,郑文根(71杆)、王煦(72杆)以及古翠林(73杆)打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时候,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的天气还很好,仿佛就像夏天,可是星期四天就变了,刮起了大风。在这种天气条件下,澳大利亚人理查德-白克威尔(Richard Backwell)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佳绩。

  今天理查德-白克威尔从上午出发,当时的天气还不是那么恶劣,可是澳大利亚人打得却相当糟糕。整个一轮,他一只小鸟没有抓到,总共吞下了8个柏忌,并且在最后一个洞打出双柏忌,交出了82杆,高于标准杆10杆。第二轮结束之后,这个来自布里斯班的老将下滑到了并列第11位,成绩为150杆,高于标准杆6杆。

  理查德-白克威尔的下滑给中国选手营造了机会。从后九洞出发的袁浩,在前七个洞抓到3只小鸟的情况下占据了先机。可是在大风之中,袁浩的推杆表现得很不理想,今天总共出现了3个三推,分别在第11洞,第三洞和第五洞,这让他在那三个洞吞下了柏忌。另外第18洞,他没有上果岭,在沙坑之中一切两推也吞下了柏忌。

  实际上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之中,出现柏忌也是可以接受的。问题在于袁浩不止出现了柏忌。在八号洞,袁浩今天的倒数第二洞,他击球下水之后,吞下了双柏忌。这是导致他降落下来,与严载雄并列的原因。

  与袁浩比起来,严载雄要稳定得多,因为他的救帕能力很强。“今天一直在救帕,救帕,救帕。”严载雄说,“我有许多精彩的球,不过都是救帕。今天多亏了我的推杆。昨天我的推杆不好,比赛结束之后,爸爸(严富瑛)教了我一下推杆,今天的推杆好了很多。”

  对于严载雄来说今天最精彩的一个救帕出现在二号洞。韩国20岁小伙子开球进入树林之后,又将球击入沙坑,不过他在果岭上推入了12英尺推杆之后就成功救到帕。

  由于严载雄的稳定,他连续第二年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取得36洞领先。韩国人表示他不畏惧大风,也不畏惧袁浩。“上一周我打比赛的时候也遇到大风,我已经知道了在风中该怎么打,所以我觉得可以。”严载雄说,“我和袁浩又见面了。我想他的压力比我大吧,因为这是他的主场,另外我比他年轻,打不好,也没有什么。”迄今为止,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还没有出现一个卫冕冠军,看上去严载雄就在朝这个方向迈进。

  当然袁浩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严载雄,与此同时,落后2杆的吴伟煌也不容轻视。厦门名将今天前17个洞的表现都十分稳定,在一号洞与二号洞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之后,也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毁掉他这轮球的是最后一洞。在这个洞,他因为对风的判断不正确,打了一个大左曲,落入水塘中,最后在果岭上又两推,最终打出了三柏忌,跌落了下来。“我现在只是落后两杆,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吴伟煌说,“未来两天还是要谨慎。今天的天气预报说会下雨,风只是二级风。的确今天下了一点雨,不过都是毛毛细雨,可风就有7、8级,所以明天要非常留心。”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郑州站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13杆,总共有68位选手晋级。明天和后天,赛事将通过河南卫视和新浪网进行直播。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