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锦赛圣安德鲁斯杯白克威尔领先 袁浩71杆单独居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4: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澳大利亚47岁老将理查德-白克威尔(Richard Backwell)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领先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第一轮。东道主袁浩的表现也不错,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之后,单独位于第二位。

    昨天郑州还是大热天,今天突然刮起了大风,特别是早上,风力5到6级。下午风小了一些,也有2到3级。理查德-白克威尔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出发的。他表现得十分出色,抓到5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虽然也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最终就以3杆优势进入第二轮。广东梅州球手袁浩如果不是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的话,他落后的杆数不会那么多,尽管如此,他依旧位于单独第二位。

    卫冕冠军严载雄落后得也不多,他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与吴康春、林师清并列位于第三位。吴伟煌、周君以及泰国选手帕努珀(Panuphol Pittayarat)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理查德-白克威尔出生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曾经到美国得克萨斯州留学。他今天从后九洞出发,一开始打得有点起伏,在第12洞与第15洞,开球都出现了错误。第12洞,他开球进入左边水障碍,而第15洞他开球进入树林,由于球位不可打,他不得不返回发球台重新发球,那个洞他吞下了双柏忌。

    转场之后,理查德-白克威尔在第一洞和第二洞表现很出色,第一洞他劈杆打到4英尺处,抓到小鸟。而第二洞五杆洞,他3号木两杆攻上果岭,推入12英尺老鹰推。另外澳大利亚人还在第六洞与第八洞抓到了小鸟,并且在第七洞救到了一个“幸运”的帕。在那个洞,他第二杆下水,但是这个五杆洞,他最终就以5杆拿下。

    “今天我有几次下水,有几次进入树林,但是基本上我打得很好,差不多都将球放在了球道上,另外我的推杆也很好,因此我很满意今天这样一个杆数。” 理查德-白克威尔说,“这个球场没有一个特别容易的洞,洞洞都是挑战,你需要将球放在球道上,因为长草很长,否则你有可能遇到麻烦。”

    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驻场球手袁浩与理查德-白克威尔相比,运气稍微差了一点,因为他是早上7点30分出发的球手,那个时候风还非常猛烈。一开始袁浩还好,收获了两只小鸟,可是第九洞因为顶风,他就没有上果岭,结果一切两推吞下当日第一只柏忌。“前九洞,我只有两个洞没有上果岭。”袁浩说,“后九洞的情况就不好,有6个洞没有上果岭,基本上都是靠一切一推在救帕。”

    尽管如此,大炮球手袁浩在四个五杆洞的表现就相当出色,他总共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其中第16洞他射下了老鹰。226码之外,袁浩第二杆5号铁将球击上果岭,随后推入了45英尺长推抓到老鹰。

    十分可惜,两个洞之后,袁浩便跌落了下来。第18洞四杆洞,145码的距离,他9号铁只是将球击到果岭前边,而接下来的切杆又大了,上了果岭之后停不住,滚出很远。袁浩在这个洞三推吞下双柏忌,浪费了一轮好局。

    在本周的比赛之前,袁浩在新浪上发微博说,他要为“球爱的天空”做善事,每抓到一只小鸟捐献50元,每射下一头老鹰捐献100元。袁浩的爱心得到了球手们的积极响应。在新闻发布会上袁浩说:“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想这本身也是对我一种激励,激励我打出更好的成绩,争取一个好名次的同时也奉献一片爱心。”

    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明天将上演晋级之战,只有排名前65位(含并列)的选手才能进入决赛。河南卫视将在21日,22日对赛事进行直播,时间为下午1点到4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