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红梅美国集训归来 争夺北京人济杯挑战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3:11  新浪体育
争夺冠军奖杯(右二为杨红梅)争夺冠军奖杯(右二为杨红梅)

  新浪体育讯 在叶莉英、普兰妮这一批“老将”相继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夺冠的情况下,四川名将杨红梅带着美国集训的新挥杆、新理念来到北京人济高尔夫庄园,争取在人济杯挑战赛(5月20日至22日)上结束一年多冠军荒,再次站到领奖台上。

  三月份,杨红梅通过选拔赛,进入广东队赴美集训队伍中,四月份前往佛罗里达州冠军门培训了三个星期。她表示这次集训的收获很大。“这是广东高尔夫协会做的一件大好事。”杨红梅说,“这肯定与闭门造车很不一样,在那里我们得到了世界上最好教练的指导,体能、技术以及心理方面都学习到很多。每天,我们都觉得时间不够用。”

  杨红梅的教练是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这个南非人是德国球手桑德拉-嘉儿(Sandra Gal)的教练。后者今年表现很好,3月份打败申智爱,赢得了起亚精英赛。“美国集训期间,我很欣慰的是,我短杆的打法得到了肯定。我知道我的短杆很实用,但是得到国际教练的认可,你的信心会更加充足。”杨红梅说,“多年以来,我很清楚自己为什么打不远,我现在正在改正这个问题。不过我觉得打不远也不完全是劣势。我的木杆很准,当别人使用铁杆的时候,我用木杆打,结果是一样的。”

  杨红梅因为以上原因,没有参加上海精英赛和扬州挑战赛,所以迄今为止还没有积分,这意味着她要争取八月份LPGA比赛的参赛资格需要更加努力,必须在这几站比赛中表现好。杨红梅坦言她想过这些问题,不过她并不想让积分、冠军这些事情干扰她打球,让自己背负上巨大压力。“我想说:不想赢冠军的球手不是一个好球手。虽然我已经是很多年的老球手了,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杨红梅说,“然而我刚改了新的动作,我觉得我在赛场上打出一个好球,比我打出一个好成绩更为重要。”

  杨红梅不是唯一一个从美国集训回来的球手,黄美好、潘艳红等选手也从“冠军门”归来。她们将面对最近一段时间表现相当出色的泰国名将普兰妮、台北美女叶欣宁以及西安选手田红。这些选手都铆着一股劲,希望自己能在北京这两站比赛之中赢得至少一个冠军。

  扬州挑战赛取得8杆大胜的普兰妮(Porani Chutichai)上一周刚刚在泰国本地赢得一个冠军。她在延长赛中击败了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和提塔帕(Thidapa Suwannapura)。“四年前,我在北京赢得过冠军,这里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普兰妮说,“最近,我的状态不错。我现在充满了自信,我非常希望能在北京这两站比赛中赢一站。”

  上一站在扬州挑战赛上败给普兰妮,叶欣宁觉得当时普兰妮真是有如神助,不过换了一个地方,情况可能会发生转变。“上一站在扬州,普兰妮表现得真是太出色了,她长推能进,切杆能进,甚至下水之后她也能救回帕,而且还打出老鹰,这样的状态你很难追上她。”叶欣宁说,“从我本人的角度来看,我在短杆上花了太多杆,抓鸟的数目少了一些。这一站,我会努力的。说到夺冠,我只能控制自己,不能控制其他人,所以我只要尽全力就好了。”

  人济杯挑战赛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第三站,从星期五开始将在人济高尔夫庄园举行,总共有75名选手参加。人济高尔夫庄园位于怀柔区北宅村,毗邻著名的宽沟生态板块,怀拥红螺寺、慕田峪等风景名胜区,占地近6000余亩;是集18洞国际标准丘陵高尔夫球场、双层打位练习场、南欧风情高档会所、五星级建国酒店、高尔夫度假公寓及近2000亩的森林公园为一体的豪华度假胜地。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人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