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收杆 关天朗张维维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浙江消息:2011年度第二场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关天朗决赛交出68杆,三轮成绩209 杆(72-69-68),5杆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张维维稳定发挥,交出74杆,三轮成绩225杆(77-74-74),一杆优势获得女子组冠军。

  较之前两轮,决赛轮天气更温和,气温也从十几度上升到27度,为球员打出好成绩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关天朗、吴豪川和范无名三人交出了三天中最低杆,68杆。

  在决赛争冠战中,12岁的高尔夫小明星关天朗4杆领先出发,决赛交出68杆,不负众望赢得冠军。7年的高尔夫生活中,关天朗在国内国外青少年赛场捧起了数不清的冠军奖杯,业余赛场夺冠也不是第一次,去年希望赛重庆站,关天朗与赵雄一并列进入决赛,最终以两杆优势收获业余赛首冠。今年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开门大吉,赢得个人希望赛第二冠。本站冠军是他在希望赛上收获的第三个冠军。

  今年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的比赛中,关天朗首轮交出72杆,与吴剑龙一道排在并列领先。次轮交出69杆,从并列领先中脱颖而出,4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由于年龄小,力量不足,在距离较长的球场,关天朗并不占优势。关天朗坦言自己在这个球场也不占优势,去年他的开球距离也就两百一二,今年增加了二三十码,但每次开球还是比同组近很多,“对我来说,这个距离还是有点长,不过,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打得更精准一些吧。”关天朗说。

  距离上不占优势,那么铁杆精准和对球场把控上就有更高要求,无论在球道还是果岭,关天朗都会反复观察球场,与球童仔细研究和商量,“因为不是每个我都判断很好,所以会跟球童商量,不过最终还是我来判断。”认真研究自然会花费更多时间,关天朗说:“这个球场坡度比较多,所以要仔细,程序还是要坚持,那就在走的时候更快一点。”

  关天朗手握4杆优势出发,决赛再交出68杆,不给其他球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对自己三天的发挥,关天朗给自己打出一个98分的评价,一旁的关爸爸对儿子的表现也非常满意,“我给100分,打得很不错!”他顺手拍了拍儿子的背,以示鼓励。

  继次轮的抓鸟射鹰之后,吴豪川在决赛轮继续小鸟满天飞的好状态,在4、5洞吞下两个柏忌后调整状态,在剩下的13洞中抓到6只小鸟,而不再有柏忌的干扰。交出68杆后,三轮成绩214杆(76-70-68),5杆落后获得亚军。邢建福交出69杆、沈楠楠交出70杆和周天交出76杆后,三位选手以总成绩221杆排在并列第三位,邢建福获得季军。范无名是当天又一位打出68杆的选手,三轮成绩226杆(79-79-68)排名提升到第9位。

  15位女子选手晋级决赛,领先组球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冠军花落张维维。前半程张维维发挥欠佳,吞下2个双柏忌、一个柏忌,仅收获一直小鸟。殷子珺连续9洞交出标准杆,反超与前半程吞下2个柏忌的吴莎一道并列领先。张维维转场后,10号洞抓鸟,追平殷子珺。11号殷子珺抓鸟,再获一杆领先。而吴莎吞下一个柏忌,2杆落后领先者,一杆落后张维维。

  领先组三位选手此起彼伏,一两杆之内展开激烈争夺。后面7个洞,吴莎连续保帕,张维维5洞保帕最后两洞射一鸟吞一个柏忌,一杆优势领先吴莎。2011年希望赛首站冠军殷子珺对冠军充满期待,完成14洞时依然1杆领先。15号洞吞下柏忌与张维维持平。最后两洞连吞柏忌和双柏忌,最终3杆落后领先者获得季军。殷子珺三轮成绩228杆(80-73-75)获得季军。赛后殷子珺遗憾地表示推杆很不给力,“今天有35推,昨天27推,如果今天推杆好的话,那真的不可想象。”殷子珺与吴莎一起分享赛场表现时,“今天前九有六七个小鸟都错过了。”

  吴莎三轮交出226杆(74-77-75)获得亚军,赛后吴莎与父母沟通了赛场的发挥,对于自己首场希望赛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但其中也有些遗憾,“7码的距离,我推了四下。”去年海南站冠军张维维前半程发挥并不好,凭借后面的稳定发挥,收获个人希望赛第二冠,张维维表示有过担心,但她对自己也很有信心:“前面不太好,我想我应该能追回来,后面还有机会,也打了那么多比赛。”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