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公开赛首轮未完 汪德昌落后一杆暂居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亚巡赛-菲律宾公开赛第一轮比赛因为闪电被迫拖延了比赛,导致还有少数球手打到天黑(6:30)仍未完赛,他们将在明天早上6点45分进行补赛。在目前的成绩榜上,49岁的中华台北名将汪德昌在威克威克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交出69杆(-3),暂时落后领先者一杆,暂居并列第3位。

  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菲律宾公开赛是亚洲最古老的国家高尔夫公开赛,时隔两年之后重返亚巡赛。为了纪念上周六因病去世的西班牙高尔夫传奇球星塞弗-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亚巡赛球手们将在本周的菲律宾公开赛上佩戴黑丝带。今天进行的第一轮比赛在下午2点半遭遇闪电而不得不暂停了1小时25分钟。

  在目前的成绩榜上,23岁的印度球手辛马特-莱(Himmat Rai)与20岁的泰国小将塔亚康-克隆帕(Thanyakon Khrongpha)都打出68杆(-4)暂时并列领先。“常青树”汪德昌、美国球手贝里-亨森(Berry Henson)、南非球手彼得-卡米斯(Peter Karmis)以及3名本土作战的菲律宾球手杜门登(Marvin Dumandan)、马斯-保凯(Mars Pucay)、杰伊-拜伦(Jay Bayron)都交出69杆(-3),暂居并列第3位。

  莱在打出68杆之后将功劳算在铁杆的出色发挥,他在本轮比赛中标准杆攻上了15个果岭。另外他也拿下了漂亮的推杆,比如在14号洞推进的25英尺小鸟推。这位23岁的印度年轻球手说:“你需要保持球处于安全可打的位置上,那就是我今天所做到的。如果你的开球上了球道,你有非常大的机会取得好成绩,因为果岭的状况非常出色。”

  莱很高兴能够在上周马来西亚举行的印碧安精英赛(亚巡赛的一场次级巡回赛)铩羽而归之后卷土重来。他在印碧安精英赛的前三轮比赛过后进入了争夺冠军的行列,可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75杆收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5名。如今,莱瞄准了自己的首个亚巡赛桂冠:“能够从上周的比赛中吸取很多积极的东西,我开始再度觉得有竞争力,我从那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把它们都运用到本周的比赛中。”

  外界评价很高的克隆帕同样展示了精准的铁杆,在他抓下的6只小鸟球都源自于3英尺范围内的短推。今年仅有20岁的克隆帕表示:“我的铁杆表现杰出,这是一座非常困难的高尔夫球场,你需要保持耐心,我今天做到了。”

  亚洲小将们奋勇前进,49岁的汪德昌也宝刀未老,只在1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全场抓下了4只小鸟,最终以69杆收杆,暂居并列第3位,仅落后目前的并列领先者一杆。汪德昌说:“很高兴回到菲律宾公开赛,因为我在1992年赢得了这项赛事。这座高尔夫球场非常短,但它需要击球的准确性,它非常适合我,尤其对于我这样的年纪。我的推杆和铁杆都打得不错,我只有4个洞的果岭没有直接攻上(1、16、17、18号洞)。你不得不将球放在球道上来保持好的杆数,我今天就是这样做的。只吞下一个柏忌是个好成果。”

  拥有4个亚巡赛冠军的汪德昌还认为,在亚巡赛与更年轻的球手们较量将会帮助他更好地备战常青巡回赛。“跟更年轻的球手们相比,我现在要更弱了,但这将是一场很好的检验,因为我在备战常青巡回赛。”

  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的弟弟林文鸿打出了71杆(-1),暂居并列第15位,老将吕文德与林根基都以72杆的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30位。而上赛季亚巡赛最佳新人、来自瑞典的里卡德-卡尔波格(Rikard Karlberg)、来自中国香港的亚巡赛新人邓子铿(Timothy Tang)、1993年菲律宾公开赛冠军叶彰廷都以74杆(+2)暂居并列第67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汪德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