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画画的率真少女爱高球 殷子珺:享受压力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6:30  新浪体育
殷子珺殷子珺

  出生年月:1997年3月14日

  球龄:4年

  差点:3     

  希望赛战绩:

  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女子组T6

  2011年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女子组冠军

  喜欢那一片绿色、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感觉,于是拒绝窝在家中,并坚定地走高尔夫球之路;打高尔夫喜欢用二手球,因为比较顺手;喜欢画画,于是高尔夫球帽成了她作画的绝佳画布……这,就是殷子珺,2011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首站广东珠海站女子组冠军的得主。

  “我享受各个方面带来的压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这场比赛,我想这才是体育,这才是真正的高尔夫。”在2011希望赛首站女子组比赛中,殷子珺以总杆216杆领先亚军蔡汶霏两杆的优势收获个人首座希望赛冠军,问及何以能够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殷子珺微笑应答。回顾三天的比赛,殷子珺发挥极为出色,前两轮均打出73杆,在决赛轮更是以4鸟2博忌打出红字70杆,硬是让当日18洞洞洞保帕的蔡汶霏将几乎到手的冠军拱手让人。

  殷子珺10岁开始打球,而今年仅14岁的她早已练就了打球、学业两不误的决心。“对高尔夫和学习观念的转变 ,来自年初冲哥(梁文冲)的教导。”在2月初举办的2011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邀请赛上,殷子珺得以与梁文冲同台竞技,并“小访冲哥”,“冲哥让我明白了,原来只要计划好自己的时间,把一分钟变成十分钟,用十倍的专注,学习与打球是可以兼顾的!”这让殷子珺获益颇多,也让她变得更加成熟。在参加4月份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前夕,殷子珺将绝大部分时间放在了月底的考试上,几乎没有试场,却仍旧将冠军宝座收入囊中,这得益于平时的积累,每天只要一放学,殷子珺定是在球场上练习。

  花季少年,爱好自然不少,殷子珺更是兴趣广泛,唱歌之动、画画之静均能乐在其中。“其实画画跟高尔夫有着不小的联系,画画的感觉就跟果岭看线的感觉是一样的。”殷子珺在画画上很有天赋,有时灵机一动,脑海里的点子就变成了或可爱或调皮或温馨的图画,4月陪同殷子珺征战希望赛的白色Kappa球帽上,画的尽是她钟爱的学校、好友等等,乍一看,颇具创意与美感!

  熟悉殷子珺的人,都会被其“唠唠叨叨”的话语所打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放在她身上最合适不过。谈及终极理想,殷子珺不假思索要坚定地干老本行——走高尔夫之路,“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修,那是必须的!”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