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拥有更大的力量和稳定性 提升球技的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名高尔夫教练,我的工作是教授不同水平的球手打高尔夫,并让他们的球技取得进步。那么,问题是:“如何做到?”

  通过我个人的打球经验及教练经验,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会跟看起来的一样,且绝非老生常谈。世界顶尖高尔夫教练们回答此问题时都给予了不同的答案。但没有出人意料,这些教练们仍能让他们的学员取得进步。

  在我教授高尔夫的这些年里,我曾不间断地重复听到同一个问题,从初学者,到周末球手,到球技高超的业余球手,专业球员,甚至是青少年和老年球手等不同水平的球手。这个问题是:“我怎样才能拥有更大的力量和更好的稳定性?”对于球手们来说,这就是深藏不露的宝藏,是隧道尽头的一道曙光,而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教练们才有这个答案。

  当你继续阅读时,请记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高尔夫挥杆动作。你的高尔夫挥杆动作有别于你朋友、同事和家人的挥杆动作。高尔夫这项运动最好的一点就是你真正独自拥有这项运动,而理解你自己的运动是提升谜题中最重要的一环。

  因你想在自己的挥杆中加入更多的力量和稳定性时,我已经确定了能帮助你提升球技的六大高尔夫挥杆组成部分。这六个关键点是我平时教授学员获得最佳效果的内容,当这些成为他们的最佳能力后,他们就会发现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最大潜力。作为一名球手,你必须理解力量来源于身体核心部位(即腹部,胯部,大腿),因为这些部位的肌肉是全身肌肉中体积最大,且最有力量的肌肉。高尔夫挥杆中运用以下六大点,可让这股力量最大化。

  

  自问:如果你尝试着跳起来,双脚会踩在地上吗?膝盖弯曲吗?身体前倾吗?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那么你已经开始创造力量了。

  想想这个起跳姿势,身体前倾,膝盖弯曲,身体和双脚推离地面。现在,试试甚至膝盖跳起来。是不是没那么容易了?                                                                                        

  起跳原理可适用于高尔夫挥杆。击球准备时,双膝微屈。这样的弯曲可产生力量,尤其是右手球手的右腿(左手球手的左腿),在高尔夫球杆的前挥杆动作中该力量推离地面,让球杆在击球时穿过击球区域。

  核心部位的转动

  还记得我曾告诉我你,身体的核心部位创造高尔夫挥杆中所需的大部分力量吗?我并没有开玩笑。因为背部,腹部和大腿的肌肉是全身最大且最有力量的肌肉,当然仅限使用正确得当时。所以,为什么不在挥杆时用上它们呢 ?

  请注意这幅图,在上杆顶点时,我的右大腿稍稍弯曲。如果你近看我身体的核心部位,你会发现我已经围绕右大腿转动身体。我喜欢告诉我的学员,右大腿如同树的主干,扭转身体核心部位时将围绕其挥动双臂(树枝)。转身越好,这些大块肌肉就越能产生扭力或者扭转力,那么,你能输入给高尔夫球的力量也就越大。

图1:上杆顶点正确姿势。

  重心转移

  高尔夫是一种向前的运动。我们尝试将球击向前面的目标,我们寻找时往前走,我们挥杆时身体向前移动。


图2


图3

  重心转移:从上杆顶点到收杆姿势

  为了获得更大的力量和更好的稳定性,挥杆中重心的转移需要匹配我们想要做的动作。在图片中,请注意:上杆顶点位置,我的重心已经转移到了身体右侧,而且我已把力量积聚在了球后。在收杆姿势,我的重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左侧,完成了一个强有力且“奖杯式”收杆。

  而我经常看见不同水平的球手在上杆时,重心转移到了左脚,从而出现了我们称之为“身体逆转”的动作。他们发现当做下挥杆时,重心向后转移到了右脚,导致了不稳定击球和小力的后果。

  手臂


图4

  图4:击球瞬间,左臂伸直

  挥杆中,尽管双臂不是创造大部分力量的部位,但它们在促进力量产生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谨记:高尔夫挥杆是一个结合了数个移动部位的动作,而当它们以一个整体的形式工作时,也就是我们能获得力量的时刻。

  手臂和手是与高尔夫球杆的最亲密连接处,因此,为确保能用杆面正中间击到球,它们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我教初学者的首要内容之一是如何让他们在整个挥杆中尽可能地做到左臂的伸展和伸直,同时,这也是我检查技术好的球员出现不稳定击球困难的首要方面之一。左臂伸直,你可以控制好高尔夫球杆。如果控制不好球杆,绝对不可能拥有很多力量。

  头部

  图5:挥杆过程当中,切忌低头缩胸。


图5


图6

  图6:挥杆过程当中,抬头挺胸。


图7


图8

  图7-8:下巴与颈部有一拳的距离

  头部动作是高尔夫挥杆中最容易掌握的一个动作。当我们讨论力量和稳定性时,我发现有个头部动作限制了球手的能力。

  请看在整个挥杆当中,我的头部保持高高的,它与我的脊椎骨保持了一条直线,这样在上杆和前挥杆时,我身体的核心部位和肩膀可自由转动。

  如果你的头部低沉,下巴紧靠身体,我可以保证你的力量肯定受到限制。一般经验是:检查并确保击球准备时,下巴和上半身之间为一拳的距离。这个空间允许身体自如转动,并创造我们所追求的不言自明的强有力挥杆。

  动态平衡

  要把所有这些拼图板块连接起来,你必须记得加入另一块。动态平衡可定义为球手在高尔夫挥杆之前,之中和之后保持平衡的能力。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挥杆时,有往前,往后或者两旁倒的情况,就说明你没有成功地保持好平衡。

  练习挥杆并做好平稳的收杆姿势,此时你会感觉重心舒适地转移到了身体左侧。如果你站不稳或者即将倒下,说明你没有做出平稳的挥杆。多多练习直到你每次都能轻易地做好平稳的收杆姿势。同时,也能帮助你在下场打球时增加挥杆力量和稳定性。

  (辛迪瑞高尔夫学院 独家提供新浪稿件)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辛迪瑞高尔夫学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