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国银行锦标赛格罗乌尔延长赛夺冠 结束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9:03  新浪体育
富国赛格罗乌尔延长赛夺冠富国赛格罗乌尔延长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自从2009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 已经有41场比赛,将近两年时间没有夺冠了。北卡罗来纳州星期天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的胜利可以说与两年前的胜利同等重要。卢卡斯-格罗乌尔在惊恐山谷的延长赛中击败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

视频-富国赛决赛轮集锦 格罗乌尔09年后首次夺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卢卡斯-格罗乌尔在惊恐山谷最为艰难的收官三洞拿下三个艰难的帕,最终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接下来他要在延长赛中面对好朋友,克莱姆森大学前队友乔纳森-伯德。后者在最后一个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追赶上了他。

  卢卡斯-格罗乌尔让赛事的悬念一直延伸到了最后。第一个加洞,乔纳森-伯德在障碍中切杆不利吞下柏忌,25英尺的距离,卢卡斯-格罗乌尔只要两推进洞便能取得胜利。他第一推留下一个4英尺推杆,可是小球仍在洞口上方。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迟疑,一推进洞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

  这一次的胜利,卢卡斯-格罗乌尔可以说有点绝处逢生。过去几个月,卢卡斯-格罗乌尔一直在处理离婚的事情,过去三场比赛他都没有晋级,去年他只获得了一个前十名。然而来到惊恐山谷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而在紧张的收官阶段他展示了自己的良好心理素质。

  卢卡斯-格罗乌尔四轮成绩为273杆(67-68-69-69),低于标准杆15杆,他是富国银行锦标赛举办九年以来,第一个四轮全是六字头的冠军。

  乔纳森-伯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他努力赢得七个月以来的第三场胜利。他最后一轮打出72杆。尽管如此,他仍拿下两个关键性的帕,并在最后一个洞抓到戏剧性的小鸟,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最终屈居亚军。

  最后一轮,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打出65杆。南非人在周末打出131杆(66-65),低于标准杆13杆,四轮成绩274杆(72-71-66-65),低于标准杆14杆,最终获得单独第三名,世界排名也闯入了前50位。如果未来两个星期,罗里-萨巴蒂尼继续保持在前50位之内,他将自动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比尔-哈斯(Bill Haas)交出70杆,四轮成绩275杆(64-70-71-70),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四名。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抓到26只小鸟,创造赛事纪录,一度有夺冠的机会,可是他最后阶段连续吞下三个柏忌,最终滑落到并列第六位。

  卢卡斯-格罗乌尔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他在第十洞拿下30英尺老鹰推取得了领先。随后他经历了一个起伏不平的阶段。第12洞到第15洞,他打出的成绩为柏忌-小鸟-柏忌-小鸟。经历过这个阶段之后,他来到了惩罚性相当强的最后三个洞,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绿里”。第16洞果岭后方,他救到了一个帕。第17洞,差不多100英尺的距离,他两推进洞,拿下了一个6英尺的保帕推杆。

  正赛的第18洞,卢卡斯-格罗乌尔开球拉到了小溪的左边,进入观众群中。小球最终停在一个观众的下边。卢卡斯-格罗乌尔获得了免罚抛球的机会,可是却看着小球顺着斜坡向溪流滚去,幸好他的球杆没有放下去,这让他击第二杆的时候没有遭到处罚。卢卡斯-格罗乌尔6号铁击得不错,虽然小球出了果岭。他切了一个相当艰难的球回来,将球切到洞口下方7英尺,当他最终推杆进洞的时候猛挥起了拳头。

  乔纳森-伯德听到欢呼声之后,回到了发球台上,他知道自己需要抓到小鸟。事实上,卢卡斯-格罗乌尔对这个结果已经预料到了。在第三轮开始之前,这对密友乔纳森-伯德开玩笑说星期天下午他们要同组出发。后来他们或许没有想过这件事,但是当卢卡斯-格罗乌尔离开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复述了这个故事,并且指出乔纳森-伯德一定会将之前的争论变为现实的。

  的确如此,乔纳森-伯德将球击到了洞杯右边15英尺处,并且一推进洞抓到了小鸟。当乔纳森-伯德走回来交记分卡的时候,两个人在练习果岭上拥抱在了一起,随后两人一道前往第18洞发球台。

  古怪的最后一轮,罗里-萨巴蒂尼是五个登上领先榜榜首的选手之一。很显然,这一周他经历了太多事情。本周开始的时候,人们对他一轮纷纷,因为上个星期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他与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发生了激烈的争执,让人们一度怀疑南非人会遭到禁赛处罚。罗里-萨巴蒂尼星期天率先交出低于标准杆14杆,看上去这个杆数可以帮助他进入延长赛,因为最后五个洞格罗乌尔、伯德、哈斯和佩雷斯不断遇到麻烦。

  然而卢卡斯-格罗乌尔才是最能控制结果的一个人。第14洞,他的沙坑杆拉得很厉害,小球向左旋转,碰到了斜坡,滚入水障碍之中。他做得足够好,一切一推,以柏忌躲避过了这一洞,然后在第15洞五杆洞,他温柔地一切将小球送到一个很短的距离上,抓到小鸟,重新回到了领先位置。最后三个洞当然是最大的考验,可是他看上去与赢得美国公开赛时一样扎实。

  乔纳森-伯德一开始看上去也控制着局面,可是前九洞收尾的时候他却连续吞下了柏忌,随后在第14洞又吞下一个。那个时候他从右边长草击球,小球也下水了。可是第15洞,他抓到了小鸟,随后在第16洞的树林中将球击出来,并且从167码之外将球送到2英尺处,拿下了一个不可能的帕。当然最后一个洞则是戏剧性的小鸟。

  佩雷斯比较早就出现了崩溃,他在第七洞两次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随后在后九洞艰难发起反攻。当第16洞,他的小球飘出果岭吞下柏忌时,他的机会已经没有了。

  除了上述几名选手之外,还有一些对冠军没有构成威胁的人增添了星期天的戏剧元素。哈灵顿也发起了短暂的进攻。当最后一轮结束时,他听说有人觉得第13洞开球的时候,他的小球略微超出了发球界标。哈灵顿和米克尔森去到那个发球台处,并且观看了回放,最终认定没有那么一回事。如果哈灵顿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丁点机会的话,他都会接受处罚。可是这一次没有。“不可能。”哈灵顿在第13洞对一个裁判说。哈灵顿(68)和米克尔森(69杆)最终获得并列第九名,落后领先者5杆。

  这是今年美巡赛上出现的第8次延长赛,也是连续第三次。卢卡斯-格罗乌尔获得117万美元,应该能够重返世界排名前50位。当然这一场比赛不寻常的地方还在于同一个学校的校队成员打延长赛。而他们俩都没有戴手套。

  查看成绩表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