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有天赋老爸专攻教练 张琪无成绩坚持打完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厦门消息:2011年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首场赛---华南区选拔赛上来了很多新面孔,本土球手张琪经过近四年的停歇之后,重拾高尔夫跟着爸爸来到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参加个人首场全国性大赛。由于错过开球时,没有成绩,坚持陪同组认真打完18洞。

  七八岁年纪的时候,张琪接触过几次高尔夫,也打过一些本地的高尔夫比赛。张琪8岁时,参加福建地区民生银行举行的高尔夫活动,夺得少儿组冠军,并受邀为民生银行高尔夫系列活动代言一年。当时,相当业余的高尔夫爱好者张志猛发现儿子打球很有天赋,他会常带着儿子去球场打球。但当时张琪并不是特别喜欢这项运动,他曾反馈说:“爸爸总让我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

  知道了儿子的想法,张志猛并不强求儿子张琪,而是尊重他的选择,他分析说:“当时孩子太小,玩伴儿也少,总是跟大人打球就会觉得无趣。现在打球的人多了,他就会喜欢打的。”过去四年,打高尔夫只是儿子偶尔的娱乐,但张志猛并未放弃在这条高球之路上的储备,“他的切杆很准,悟性很高。你跟他说一个东西,他能够理解,而且很快就能够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做。”张志猛为了儿子,开始下功夫研究和学习高尔夫,并在去年通过了初级教练资格考试,他接着谈到儿子:“打高尔夫的下杆时有个延迟释放,很多球手不理解,但跟他一说,他就会理解。”如今,张琪重新回到高尔夫中,对高尔夫也有了新的认识,找到挥杆高尔夫的乐趣,问到他是否喜欢打高尔夫时,张琪腼腆地点点头。

  因错过开球时间,张琪被取消了资格,首赛未战先败有些遗憾,但父子俩都很乐观,在没有成绩的情况下坚持认真打完18洞。第一次参赛,张琪的确没有抢眼的杆数,但场上收获很多,“他的成绩一般,但挥杆稳定、击球扎实。” 跟着张琪一路看比赛的爸爸教练张志猛对儿子很满意,他接着说:“同组球员对他有很积极的鼓励,交流中也收获了很多,看到别人好,他也会自己去加强的。”张志猛表示自己会继续在高尔夫中深造,有计划进行更高一级的教练考试。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对抗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