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族再杀出黑马高球手 无沙坑干扰金蔓创佳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7日厦门消息:近两年,来自鲜族的黑马球手不断在高尔夫赛场涌现,继2009年业巡赛总决赛赵雄一、2011年业巡赛首站冠军金大星之后,金蔓在2011年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华南区选拔赛上脱颖而出,在厦门凯歌球场交出全场最低杆、唯一六字头67杆,6杆优势赢得女子C组冠军。

  金蔓习惯了球场正常的红TEE,根据赛事规程安排,女子C组球手所打TEE台相对迁移了一些,距离也相对变短了一些,金蔓坦言对她来说也就变得简单了一些。不过,能够让她交出如此抢眼的战绩,距离上并不是主要因素。“球场的沙坑挺难的,如果进去的话,对我来说可能会很糟。”金蔓表示,让她感觉庆幸的是:“今天,我一个沙坑都没有。”

  除此之外,近期调整的推杆、切杆也是今天的优势所在,“以前总是三推或者切大,总感觉切杆很难,最近进步了很多。”今天的18洞中,金蔓全场抓到了8只小鸟,抓住一切机会,四个5杆洞全部抓鸟。已很完美的表现,但也在5、9、18号洞吞下柏忌。金蔓有些遗憾的回忆说:“最后一洞最可惜了,一个小鸟推推大了,自己心里素质也不够好,再推没进。”

  与很多小球手一样,金蔓是在老爸的引导下走进高尔夫。金蔓坦言,之前自己不是沉迷电脑,就是喜欢躺在家里睡大觉,“那个时候真有点颓废,”金蔓一脸严肃地说,爸爸为了让她不至于沉迷下去,也能够锻炼身体,就开始启发和引导她打高尔夫,“刚开始并不是很喜欢,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金蔓说。

  一个月前,金蔓刚刚投身韩国教练吕承佑和金东煊门下,他们一个铁杆技术很好,一个短杆技术很好。在教练的建议下,金蔓还换了一根新推杆,与米克尔森使用的是同一品牌。尽管只有短期调整,金蔓却有了很大进步,“铁杆比之前远了10码左右,短杆也好了一些。”之前,金蔓的红字成绩并不多,一次71杆、2次70杆,一次68杆,在此之前的68杆也是最佳成绩。此次调整后,金蔓再度创新个人最佳成绩,打出67杆,金蔓说:“我希望能够打得更好。”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对抗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