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工人当五天美巡赛球手 比格利实现人生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布莱恩-比格利(Bryan Bigley)从场地工人转变为美巡赛球手,星期四角逐了在惊恐山谷举行的富国银行锦标赛。虽然可能只有短短的五天,但是他征战美巡赛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他品尝到了角逐美巡赛的滋味。

  布莱恩-比格利已经习惯早起,去高尔夫球场工作。只不过这一次,他不是去发动剪草机,也不是拿起耙子。他要做的是首次登陆美巡赛。

  “在练习果岭上,我对福瑞克和斯图尔特-辛格说:‘嗨’。”星期四布莱恩-比格利笑着说,“他们也许会问:‘这个家伙到底是谁?’如果我没有穿高尔夫球鞋和高尔夫裤子,他们也许以为我只是在那里工作的工人。”

  布莱恩-比格利是附近高尔夫球场的场地工人,今年26岁。他在富国银行锦标赛第一轮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6杆,可是看着这个成绩他仍然在笑,好吧,毕竟这是他生涯的一个重大突破。

  自从布莱恩-比格利搬到北卡罗来纳州以后,他在割草机上花了无数个小时,其间无法筹措到赞助费,只得不断东拼西凑,以缴纳小巡回赛和资格赛的报名费。可是现在,他却站到了美巡赛的舞台上。“他在追逐自己的梦想。” 布莱恩-比格利的父亲罗布说,“今天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布莱恩-比格利与哥哥小罗布的童年在纽约奥尔巴尼郊外的松树港乡村俱乐部(Pinehaven Country Club)度过。他们的父亲是那里的球场主管。布莱恩-比格利曾经在西耶那(Siena)打球,他储蓄了一些钱,觉得要实现美巡赛梦想,必须搬到气候更温暖的地方去。

  布莱恩-比格利选择了夏洛特,这个地方的生活要便宜过佛罗里达。而且这里有许多小巡回赛的赛事,这对他来说更为理想。布莱恩-比格利租了一间公寓,在球场上找到一份工作,当然他没有忘记好好训练自己的球技。

  每14天,布莱恩-比格利会在夏洛特雨树乡村俱乐部(Raintree Country Club)工作12天。工作时间为早上6点到11点。接下来他会打球。在业余时间,如果资金允许的话,他会参加低级别的赛事。

  可是经历三年之后,布莱恩-比格利维为梦想储存的钱越来越少。因为没有赞助商,布莱恩-比格利甚至没有钱报名参加美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看上去他已经走到了尽头。” 布莱恩-比格利的女友布鲁克-巴洛斯(Brooke Barrows)说。布鲁克-巴洛斯是一所中学的教师,夏季的时候她在雨树乡村俱乐部的网球商店中工作。

  三年之中,布莱恩-比格利考了6场美巡赛,全部没有通过。他表示自己差一杆没能参加上纽约的旋石锦标赛,差两杆无法进入温丹锦标赛者容。然而这个星期一情况改变了。早上一轮结束之后他等了5个小时。最终他在前两个加洞中抓到两只小鸟,进入了富国银行锦标赛的阵容。“这里有许多选手,他们多年来一直参加小巡回赛,从来没有机会进入美巡赛的阵容中,更别提到这样一个球场上,参加这样一场比赛了。” 布莱恩-比格利说。

  很显然,仅仅是以上这一切,已经足以让人们调侃他,叫他:“卡尔-斯帕克勒(Carl Spackler)”了。看过电影《小小球童》的人相信还记得比尔-默瑞(Bill Murray)扮演的那个喜剧角色。他们的确存在许多相似之处。只不过现实之中的阻碍可能比电影中更多,更难克服。

  布莱恩-比格利首先要给老板打电话,余下来的这个星期,他无法给球场剪草了。随后他又同雨树的一个无业会员简森-布罗迪(Jason Brodie)达成了一个协议,让他在资格赛背完包之后,继续为他在赛事中背包。“他说:‘好的,我会给你午饭吃,另外还有啤酒。’” 简森-布罗迪谈到这个协议时说,“我告诉他:‘成交,我会去的。’真的,所有这一切好似一场梦。”

  星期二,布莱恩-比格利在惊恐山谷打了练习轮。这是他第一次在这家私人俱乐部中打球,尽管他工作的地方距离这里只有15分钟的车程。“我可不会给他们打电话说:‘我在雨树当场地工人,我能过来打球吗?’” 布莱恩-比格利得意地傻笑道,“他们或许都不会让我修剪这里的果岭。”

  可是现在富国银行锦标赛的主办方却允许他使用奔驰的礼宾车。好吧,这实际上给布莱恩-比格利带来了麻烦。当他星期三晚返回家中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车库门起子放在自己那辆破本田车中了。“我觉得我可以在奔驰车中睡觉了。” 布莱恩-比格利说,“可是我的球杆存放在车库中。要是那样,我拿不到球杆。”

  在与锁匠搞了两个小时之后,布莱恩-比格利终于在晚上10点进入了房间。生涯第一场美巡赛第二天开始,你却过了这样一夜,显然不是很好,不过布莱恩-比格利坚持说那天晚上他睡得不错。

  星期四早上9点,布莱恩-比格利在清冷的空气中,与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贾斯汀-希克斯(Justin Hicks)一道下场。他在前两个洞保帕,可是随后的四个洞他吞下了三个柏忌。布莱恩-比格利对于第二杆要打那么远,显得非常挣扎,另外,推杆他也觉得棘手。一天结束之后,他吞下5个柏忌,1个双柏忌,不过也抓到1只小鸟。“其中有一个洞,我不记得是哪一个洞了,我用5号木进攻,最终我上去了。我根本没有机会打出4杆。真是太难了。” 布莱恩-比格利说,“可是我觉得我还没有出局。我落后很多,但是我觉得星期五如果我打出一轮好球的话,我还有希望打出平标准杆。在这里高于标准杆1杆,或者2杆应该都可以晋级。”

  星期五,布莱恩-比格利的父亲和女友都将来过来当观众。另外雨树的一些会员和雇员也会过来。这些会员星期天还刚刚打过布莱恩-比格利刨过的沙坑。“能够进入绳圈之内,有人为你加油,为你拍掌,对你喊:‘加油,加油!’我觉得非常酷。” 布莱恩-比格利说,“过去三年,这一直是我的目标。我要去打美巡赛。现在我已经品尝到了美巡赛的滋味。我希望重新回来。”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