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尔默参加惊恐山谷配对赛 皇帝地位众星难望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高尔夫皇帝”阿诺-帕尔默参加了星期三举行的富国银行职业/业余配对赛,他的明星魅力无人能及,然而很可惜,他只是在这个舞台上停留一天。接下来,各位选手将在惊恐山谷争夺富国银行锦标赛冠军。他们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好了。

  在惊恐山谷没有人有他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多,更没有人接近他的美巡赛冠军总数。毫不奇怪,当星期三,他参加富国银行锦标赛的配对赛时,没有一个人有他的球迷多。这样的提法以前属于泰格-伍兹。可是这一次却属于阿诺-帕尔默,虽然只有一天。

  赛事总是愿意付出额外努力,争取让这位81岁的老人来参与职业/业余配对赛,让他的星辉洒在惊恐山谷。其实,阿诺-帕尔默曾经居住在第15洞附近,多年以前,在他的努力下,坚贝公开赛(Kemper Open)来到这里举行。而这个星期三,他与俱乐部总裁约翰尼-哈瑞斯(Johnny Harris),获得外卡参赛的外孙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一起打了配对赛。“球场比起以前来难了相当多。”阿诺-帕尔默说,“不过球场很棒,它为一场真正的赛事搭建起了舞台。”

  伍兹去年参赛的时候,打出了职业生涯36洞最高杆数,遭遇淘汰。这一周他不会参赛。他表示美国大师赛第三轮击球的时候膝盖受了一点小伤。星期五,他将决定是否会参加下一周举行的球员锦标赛。

  虽然没有伍兹,富国银行锦标赛并不缺明星。卫冕冠军是麦克罗伊,星期三他正好满22岁。他的生日庆祝包括被随机选出进行药检。麦克罗伊只赢得了两个胜利,可是去年他在这里的胜利却相当精彩。他在一个迟到的老鹰帮助下,冲上来获得晋级。周末,他打出62杆,刷新球场纪录,最终领先米克尔森4杆赢得了冠军。

  这一周是麦克罗伊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打出80杆以来第一次在美国参赛。在奥古斯塔,他失去了4杆领先,同样让人难忘的是,他遭遇崩溃之后的那种风度。下一周,他不会参加球员锦标赛,因此他在美国只是短暂停留。不过麦克罗伊表示即便他不是卫冕冠军,他也不会错过这场赛事。“这是我钟爱的高尔夫球场之一,也是我全年钟爱的赛事之一。”北爱尔兰神童说。

  惊恐山谷的布局与去年相似,有点“小美国大师赛”的意思。长草修剪得非常低,大约只有1英寸深,主要是为了定义球道边界的。这样的布局有可能鼓励球手采取积极进攻打法,争取小鸟和老鹰,然而他们不得不注意树木所带来的麻烦。

  这正是三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米克尔森喜欢这个地方的原因。“这真的让人激动,因为它给你机会救球。”米克尔森说,“这里有如此多树,本来就给你带来了许多惩罚,可是我想这是高尔夫最激动人心的击球。”

  等一等,球场剪短长草只是让米克尔森进树林吗?“哦,我总是会进树林的。”米克尔森说。

  米克尔森唯一的抱怨是果岭,这些果岭呈漏斗形,小球可能从洞杯边滑走,特别是当果岭快起来的时候。去年米克尔森批评一些球洞的位置已经到了不公平的地步。

  然而这样一个布局并没有阻止他来参赛。“一轮之中,当我击上果岭,却第三次不能进攻旗杆时,我会非常沮丧。”米克尔森说,“我不应该说东道西,但是我非常沮丧。他们清楚为了大满贯赛的缘故(2017年美国PGA锦标赛),他们必须要进行改动。这些果岭设计的速度是9,可是他们的速度却达到了13、14。不过从美国PGA锦标赛来看,就没有什么。”

  去年某个时候,米克尔森在第18洞果岭上,可是他告诉球童不要去照看旗杆。他故意瞄准6英尺之外击球,以便让小球停在果岭上。还记得吗?元月份在多利松的时候,他在第18洞球道上,还有一整杆要挥的时候,却去叫球童照看旗杆。“好吧,我只能进攻它们之中的一个。”米克尔森笑着回应道。

  今年,富国银行锦标赛汇聚到的世界前十选手没有一年前那么多,然而这只是世界排名变化的缘故,现在的世界排名更倾向国际化了。尽管如此,赛事还是吸引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这一周他如果进入前两名,应该能重返世界第一。另外这里也有巴巴-沃森。该选手上个星期刚刚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取得胜利。

  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巴巴-沃森已经赢了3次。在美国选手中,他现在名列第一。可他不知道这个结果是怎么出现。“我并不觉得自己更优秀,也许我只是心理更优秀吧。”巴巴-沃森说,“老是失败我感觉痛苦,因此我做好了改变的准备。我不知道。只是发生了一些事情。如果我知道,我会一直做那样事情。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赢许多冠军,而不是三个。”

  尽管有这么多明星,星期三的中心却是阿诺-帕尔默。他现在仍参加湾丘他自己赛事的配对赛,可是他出现在别的地方就显得相当特别。他通过隧道进入练习场,这个时候人们都别过头来看这位银发苍苍的传奇人物。他将手插在荷包之中,与参赛选手聊了大约15分钟,然后才决定自己也要热身一下。

  阿诺-帕尔默坐着球车打球,扮演着一个业余选手的角色,经常还没有完成比赛便将自己的球捡了起来。然而他仍享受着人们对他的恭维。当帕尔默向第15洞走去的时候,一个球迷高声喊道:“皇帝万岁!”

  与以往一样,帕尔默每个洞都会停下来给人签名。“这是一种恭维,因为他们都知道我再也打不出很棒的高尔夫了。”帕尔默说,“可是这一切很有趣,能见到这些人很有趣。我见到了许多老朋友,我感到很激动。这让今天显得非常美好。”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帕尔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