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志强:打高尔夫球 促进公司融洽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个月前,一个久未谋面的老朋友突然浮出水面,相约周末下午在鸿华高尔夫球俱乐部打球,理由是“敬请检查学球收获”,我大为惊诧,他曾经是一个十分优秀的运动员,属于全能型的,练什么像什么(基本上是除了专项不行啥都行的那种),大学毕业后当了几年老师不愿干了,于是一个猛子跳下海,十多年以前他的生意做得挺大的了,上班忙着赚钱,下班忙着应酬,吃吃喝喝,打牌搓麻。

  当时我费尽口舌想把他拖下水,告诫他如果再不远离酒桌、麻将桌、牌桌、办公桌,多多参加健身活动,他的“严重后果”将是“年轻时没钱拿命换钱,上了年纪有钱时拿钱换命”,他很是不以为然,掳起袖子用力屈起右臂,用左拳敲打着隆起的肱二头肌得意洋洋地说:“咱这十几年练体育打下的底子且够挥霍一阵子的呢,你也甭劝我,就是练我也不练高尔夫球,多没劲呀,一点儿对抗性都没有,我还不如踢踢足球,练练散打呢,嘁!没兴趣,没兴趣!”口气中对高尔夫球颇为不屑。

  这小子怎么一下子吃错药了,居然也开始打高尔夫球了,而且听上去还练得不含糊了。

  周末下午,我们如期会合,这厮球技着实了得,果然不可小觑!

  一边打着球一边聊天,我问起他原本对高尔夫球不屑一顾的,怎么会突然想通了?

  他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我开始练高尔夫球从SARS开始的,SARS来了,生意一下子停下来了,饭吃不成了,牌凑不齐人了,同样我也感觉到健康的重要性,于是每天上半天班,下午带着公司的年轻人疯狂踢球,可是你知道,我在公司向来是说一不二的,在公司里面员工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是,老板!’所以踢球的时候对手一方不敢防我,也不敢拼抢,跟我一拨的呢,也缩手缩脚,有球都传给我,两场球下来,我成了射门大王,每个员工都冲着我竖大拇指,当时还挺得意,后来一想这太不正常了!很多人可是比我年轻的多呢。一气之下,我再也不踢球了。这时一个朋友拼命劝我打打高尔夫球试试,我还是有些不太以为然地跟着他到了球场,心里想,这有什么呀,容易!可是我一试,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在练习场头三杆根本连球的边儿都没碰上!我较上劲儿了,苦练了几个星期,还别说,喜欢上了!最重要的是不管你是多么大的人物,这小东西就敢跟你叫板,对你大声说‘不,老板!’这人哪,也真怪,有时候还真的需要一些挫折感!这不是,我就在挫折感中成长了,连我公司的员工现在都敢对我说‘不对!老板’了,公司的气氛也融洽多了。”

  高尔夫球就是这样,绝对不会阿谀奉承,想要考验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吗?拿起球杆吧。

  (崔志强:作者系新浪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曾任中高协秘书长、副主席,现为北京泛华新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更多专栏内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崔志强专栏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