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格雷恩领先百龄坛赛首轮 梁文冲胡牧交74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1百龄坛冠军杯今天在韩国的黑石高尔夫度假村打响首轮比赛,爱尔兰球手达米恩-麦克格雷恩(Damien McGrane)以一杆优势获得领先,大牌明星则表现平平。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与埃尔斯分别打出72杆和73杆,梁容银以76杆收杆。梁文冲和胡牧则以74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74位。

  总奖金为220万欧元的2011百龄坛冠军杯得到了欧巡赛、亚巡赛、韩国PGA的共同认可,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54位的麦克格雷恩取得了66杆(-6)的佳绩,占据成绩榜首位。本土作战的韩国球手朴善宇(Park Sang-hyun)、英格兰球手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与智利球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都以67杆(-5)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与泰国球手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都打出68杆(-4),位居并列第5位。

  从后9洞出发的麦克格雷恩在自己的前7个洞抓下3只小鸟,虽然在17号洞吞下了柏忌,但这位40岁的爱尔兰人很快便在18号洞抓下小鸟弥补过失。转场之后,他在2、3号洞连抓小鸟。随后在5号洞吃下柏忌之后,他随后又有2只小鸟入账,最终以66杆独占鳌头。

  麦克格雷恩赛后说:“今天很冷,有点微风。我在最后阶段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铁杆,我的推杆非常很好,显然我想要以强势的结尾收场,我今天做到了。我拿下了在15英尺范围内的所有推球。我吞下了2个柏忌,那实在是莫名其妙,不过我猜想,那就是高尔夫。球道很宽,就像上周的比赛一样,你可以在第一天拿下很多小鸟球,然后继续前进,直到比赛结束。”他在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得到了个人至今为止的唯一一个欧巡赛胜利。本赛季以来,麦克格雷恩还没有进入过前20名,在上周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获得了第22名。

  在过去三届百龄坛冠军杯上,还没有韩国球手获得过胜利,而这一次朴善宇在第一天比赛中扛起了本土军团的大旗,抓下6只小鸟,只在15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以67杆跻身并列第2位,仅落后领先者一杆。朴善宇表示:“我想,不要关注这些明星球手,我得打好自己的比赛。如果我能够抢走那些大牌明星的风头,这将是一个荣耀,但最终,我只想要专注于我的比赛,打好比赛。”这仅仅是26岁的朴善宇所参加的第三场欧巡赛。两届欧巡赛冠军芬奇与拥有1个欧巡赛胜利的阿奎拉都交出无柏忌的67杆,同样排在并列第2位。

  相比之下,大牌球星们的表现则较为一般。重返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宝座的维斯特伍德抓下了3只小鸟,出现了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最终打平标准杆,以72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36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吞下了3个柏忌,只得到2只小鸟,交出73杆(+1),与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53位。

  世界排名第17位的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以74杆(+2)收杆,排在并列第74位。在上周的VOLVO中国公开赛被淘汰的韩国名将梁容银依旧发挥不佳,全场吞下6个柏忌,拿到2只小鸟,以76杆(+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05位,面临着晋级决赛的危机。首度来到亚洲参赛的四届美巡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算得上是当天表现突出的明星球手,他拿下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70杆(-2),与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等人一道位居并列第11位。

  美国名将约翰逊赛后说:“我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我错过了两记很短的小鸟推,但除此之外,我打得非常扎实。打到后9洞,风刮起来了,要把球打到靠近球洞的地方实在变得很艰难。我明天早上会回来打比赛,出发的时间比较早,希望那个时候不会遇到刮风,我将趁机快速前进。”

  包括梁文冲、吴康春、胡牧在内的3名中国内地球手参加了本届百龄坛冠军杯。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今天一上来便在3号洞抓鸟,可是紧接着在4号洞吞下柏忌。虽然他在6号洞再抓小鸟,但是随后在8、9、11、13号洞吞下了柏忌。梁文冲在最后一洞抓下了本轮的第3只小鸟,最终打出74杆,排在并列第74位。首度角逐百龄坛冠军杯的小将胡牧同样交出了74杆,全场抓下4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

  另外一名首次参加百龄坛冠军杯的吴康春以77杆(+5)收杆,排在并列第125位,距离估计的晋级资格线(+1)有4杆之差,必须要在明天取得出色的成绩才能入围决赛。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龄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