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公布 东北查处3家高尔夫球场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于猛)近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在开展的土地例行督察、审核督察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东北一些地区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依然突出,特别是违规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现象有所抬头。

  督察中发现,2010年5月,辽宁省沈阳市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土地73.62公顷,建设高尔夫球场。

  2008年,在未依法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辽宁省沈阳市陨石山森林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擅自租用陡子峪村集体土地902亩,建成两座9洞高尔夫球场。

  此外,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非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已基本完成高尔夫练习场和第一个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并已建成一个服务会所。

  针对上述三起案件,沈阳局督促当地政府严肃查处。目前,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被罚736.2万元,所涉地块使用权被强制收回。陨石山森林体育运动有限公司非法占用的耕地进行了复耕,同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齐齐哈尔明月岛风景区高尔夫球场项目已停工,相关设备已移出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