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斯特伍德受困于推杆 百龄坛冠军杯首轮交72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04  新浪体育
维斯特伍德维斯特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现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在韩国仁川黑石高尔夫度假村举行的百龄坛冠军杯首轮比赛中交出了72杆(Par),落后目前的会馆领先者达米恩-麦克格雷恩(Damien McGrane)6杆。赛后,维斯特伍德自认推杆发挥不佳,但仍然对争夺冠军充满信心。

  维斯特伍德本周重新夺得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在今天开打的由欧巡赛、亚巡赛、韩国PGA共同认可的百龄坛冠军杯上,这位38岁的英格兰人并没有迎来理想的开局。从后9洞出发的维斯特伍德在前8个洞全部保帕之后终于在18号洞抓下小鸟。转场之后,他在4、5号洞连抓小鸟,本来一度跻身至并列第5位,然而“白老虎”却在7号洞和9号洞分别吞下了柏忌和双柏忌,最终以72杆收杆,目前暂居并列第45位,距离会馆领先者麦克格雷恩有6杆的差距。

  赛后,维斯特伍德承认果岭影响了他的推杆表现。如果想要快点攀升至成绩榜的前列,那么他必须在推杆方面下功夫。维斯特伍德说:“我打得非常漂亮,给予自己很多机会,就是推球没法进洞。我打出了很多出色的推杆,但是果岭跟我们每周比赛的相差很大,这里的果岭速度非常慢,很难让球滚进洞。”

  尽管如此,维斯特伍德依旧对自己争夺本周的胜利感到很有信心:“目前的领先者取得了-6,但我打出72杆之后,依旧处于争夺冠军的行列。距离比赛结束,现在只不过是第一天的比赛,在打出今天的杆数之后,不会因此蒙受太多的损失。”今年是维斯特伍德第二次角逐百龄坛冠军杯,他在2009年的百龄坛冠军杯上取得了并列第34名。

  40岁的爱尔兰球手麦克格雷恩全场抓下8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6杆(-6),暂时以一杆优势获得会馆领先。赛后,麦克格雷恩将佳绩归功于自己在果岭上掌握了适当的速度来推球:“今天很冷,有点微风。我拿下了很多的小鸟球,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我今天的推杆发挥得很好,我在果岭上拥有很棒的推球速度,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我掌握好了推球的速度,那么我能够推球进洞。如果我的速度不正确,不必讲,没法拿下推杆进洞。显然,我想要在这样的基础上继续前进。”麦克格雷恩在欧巡赛上只拥有1个冠军,那就是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胜利。

  另外,世界排名第17位的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也完成了首轮比赛,他抓下了1只小鸟和1只老鹰,但却在10、11号洞连吞双柏忌,还在2号洞吞下了柏忌,最终仅以74杆(+2)收杆。

  查看成绩表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卢乘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