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锦园球会首迎业巡赛 球手尽情挥杆太湖南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无锡锦园球会吴文春无锡锦园球会吴文春

  新浪体育讯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一曲《太湖美》悠悠扬扬的赞颂着美丽的太湖景色,描绘了太湖两岸的自然风光。东、北、西三面环山,坐拥太湖美景的江苏无锡锦园高尔夫球会首次迎来“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在业巡赛南京站第二轮比赛进行期间,承办球场无锡锦园高尔夫球会业主代表、太湖苑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春先生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商务型花园式湖滨球场

  “球会周边的交通十分便利,是典型的城市商务型球场。球场东、北、西三面环山,南临太湖,面对著名风景名胜——太湖鼋头渚,是一个背山面水、风光旖旎、山水一色的湖滨球场。”吴文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描述。

  无论是球场景观的设计,还是球会风格的布置,锦园高尔夫球会都聘请了一流的设计师主笔。球场是按照USGA标准18洞国际标准球场建造的,球道总长7512码,72标准杆,为华东地区之最长球道。会所红瓦米黄色墙面的欧陆风情建筑,宽敞明亮,高档舒适,装修奢华而不奢侈,极力营造一种高端的人文环境。

  吴文春说:“球会之所以把景观设计作为球场设计的重要的一笔,是因为球场毗邻无锡太湖热门旅游景点,要与周边的环境和谐统一,让球场与四周无限风光交相映辉,为客人带来更大的享受和欣赏。”当问及球场特色时,吴文春吴文春为媒体们介绍道:“球场的最大特色是大面积的沙滩式沙坑,球场中最大的沙坑达5000平方米。特色洞在3号、8号、9号、18号洞,就拿3号洞来说,果岭的左边是水障碍,右边是沙坑,所以球手在进攻果岭的时候,稍左曲就会掉水里,稍右曲就会进沙坑,很考验球手击球的精准性。”

  无锡锦园高尔夫球会从建造到经营,一直坚持环保的理念,“球会在保护环境的工作上做了很大的努力。球场的草坪养护方面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大,所以球会选择高效低毒的肥料、农药进行草坪维护,另外,为避免球场产生的污水流入太湖,在建造球场时特意挖了20多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使水能在球场内进行循环,不影响外部环境的水资源。”吴文春在回答媒体提及的环境问题上这样答道。

  高质量草坪迎接业巡赛

  2009年10月正式对外试营业的锦园高尔夫球会由香港中信泰富集团和无锡国联集团联合投资,深圳朝向管理集团专业管理。“之所以选择朝向,是球会通过严格的招商投标,从人力、物力、管理经验各方面综合考察后所作的决定,朝向十多年的发展,在管理上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球会经营自开业以来也一直处于上升的状态,逐步吸引更多周边地区的人到球会打球。”吴文春表示球会还在不断的推广中,而承办业巡赛这样一场国家A级赛事,不但使球场在服务和管理功能上得到更大的完善,更获得众多媒体的支持和关注。

  首迎业巡赛,对于球会可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早在几个月前,球会已经从各方面开展赛事筹备工作。特别是在草坪养护方面。”吴文春告诉记者,一个球场的草坪养护,最重要的是喷灌和排水,尤其在于排水,“锦园高尔夫球场的沙层厚度达到50公分,在华东地区可以说没有一家球场可以超过。因此球场排水速度特别快,即使像第二轮比赛的暴雨,积水在3-5分钟以内便可以完全排走,球员走在球道上都不会感觉到积水。”谈起锦园高尔夫球会的草坪,吴文春心中的自豪感溢于言表,锦园高尔夫球场的草坪出色的养护一直倍受业界称赞。

  “除了之前提到的草坪维护,在设施、物资上球会都进行了适当的增补,比如练习场的灯光设施,这样能更加方便球手夜间练球。”吴文春为媒体们细细讲述了球会为业巡赛所做的各项工作准备,“另外,我们对球童和服务人员都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培训,尽量做到能令球手及嘉宾们感觉宾至如归。”除此之外,在宣传工作上,球会一个月前便通过当地媒体进行相关的宣传,为赛事造势。

  开业一年成绩斐然

  “江浙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在都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之一,近年来,高尔夫运动在这里也逐渐兴起并蓬勃发展,锦园球会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将以自己的特色来吸引球友。”吴文春说,“我们球会2009年底开业,2010年即获得了‘最佳新球场’的称号,太湖锦园也被评为‘最具投资高尔夫地产’。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业界和媒体界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将继续保持这样的工作激情和工作状态,在华东地区打造一个高质量的高尔夫球场。”

  27日中午,突如其来的雷暴和冰雹让第二轮比赛中途暂停了一个多小时,凭借着锦园球会良好的运作水平和草坪质量,比赛在天黑前顺利结束。吴文春在采访的最后,代表球会感谢球手、嘉宾、高尔夫爱好者对业巡赛的支持和对球会的关注,感谢媒体朋友对赛事和球场的宣传和认可,“欢迎全国各地的媒体及高尔夫爱好者到美丽的锦园高尔夫球会来,体验挥杆太湖畔的乐趣。”吴文春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